按错穴位会丢命?
喜欢按摩的要注意!

全身酸疼、疲惫的时候,就想按摩一番,唤醒身体的细胞!只不过,身体这些穴位,千万不能随意按,按错了轻则伤害器官,重则危害性命!

00这个日益关注健康和养生的时代,中医现在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从治病机理和手段来说,我更相信中医。中医认为,人体经脉上有361个穴位,如果再加上静脉之外的穴位,就有上千个了。

中医讲「头目风池主」,就是因为风池穴可以治疗大多风病。

风池穴是人体的穴位,别称热府穴,风池穴最早见于《灵枢-热病》篇,在《谈谈穴位的命名》中有记载「风为阳邪、其性轻扬、头顶之上、惟风可到、风池穴在后发际线者中,足少阳,阳维之会,主中风偏枯、少阳头痛、乃风邪蓄积之所,故名风池」。

01人体风池穴位于颈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02头痛、头重脚轻、眼睛疲劳、颈部痠痛、落枕、失眠、宿醉、高血压、精神病、感冒、荨麻疹等。

其实,穴位和经络是不能按敲的,如果应用不当,反而会有害处,针对风池穴的按摩手法:以两手指螺纹面,紧按风池穴,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以有酸胀感为宜,此法对安神催眠有很好的效果。
每日早起后用梳子梳头发,可以刺激头部穴位,可以调神疏肝,有助于全身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