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舌头做一些运动
可以强化内脏的功能

00大家都知道舌头对我们有多重要,有了舌头我们才能品尝出食物的酸甜苦辣,而另一方面,人的舌头与内脏有着密切的关系,舌体的各个部位都和脏腑的各个部位相对应,如果经常运动舌头,可增强内脏的功能呢!
舌舔上腭,凝神静气,调和气息;3分钟后,口腔中的唾液腺分泌出许多唾液,当唾液充满全口后再分3次咽下,舌舔上腭运动有两种做法:一种是用舌尖轻轻抵住上腭,再用舌尖在上腭处正反转圈各36次;另一种方法是舌头舌尖舔住上腭左右摆动36次。

舌舔齿龈运动。一是用舌尖舔摩内侧齿龈,从左至右,由上至下,紧贴上下牙龈转圈,正反各36圈,然后,再用舌尖舔摩上唇颊侧和下唇颊侧,转36圈,顺序同上。另一种方法是用舌尖摩内侧齿龈,左右摆动36次,再用舌尖分别舔摩上唇左右颊侧和下唇左右颊侧,摆动各36次,待口水增多时,分3次咽下。
01伸舌运动。把口张大,舌尖向前尽量伸出,使舌根有拉伸的感觉,当舌头不能再伸长时,把舌头缩回口中,这样一伸一缩,面部肌肉和舌头也随着一张一收,共做36次,待口水增多时,分3次咽下。
这些简单舌头运动法,每天锻炼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增强你的面部表情丰富化,更显年轻漂亮有弹性。

转载自每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