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口煞惹是非
纳气大门主宰褔祸

大门是家里最主要的纳气口。无论是流年事业运,还是流年财运都由此进入,同时还对家庭的幸福,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大门是家里最主要的纳气口。无论是流年事业运,还是流年财运都由此进入,同时还对家庭的幸福,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蔡女士来信问:
我们家为独立式,大门、侧门、后门加起来有6道门。正门是一片大而宽的玻璃门,有人说这是好,门多代表出路多,有的则说门多漏财之类的,各有说法。

我从没想过“门”也会造成风水问题,究竟门又会造成什么风水问题?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徐玉恩解答:
门乃一宅之主要的纳气口,我们常比喻门为人类的嘴巴,吃进去的食物就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而对一间阳宅而言,从门所纳之气就影响着宅内整体的旺气。正所谓阳宅三要:门主灶,三者被论为家宅风水的三大灵魂,缺一不可,其重要性是不能忽视的。

现今的屋宅,常犯的问题如下:
●门过大:屋身小,却选择了过大尺寸的门;泄气,属败财局。

●门太小:纳气不足,宅内或死气沉沉,屋内人拼搏力不足。

●多个大门:多口舌是非,家庭不安,且气场混乱。切记遵守一个主要出入口的原则。

●旁门过大:大小不分,家内长幼不分,家中多有忤逆之子。

●斜门:多是因为风水问题,要求将门向调至特定度数,只要不是过斜,格局无缺即可。然而现在常有人迷信风水,将门改得过斜,让人一看见宅门就反感,属颠倒风水的原理。

如今,有人经常议论门的质量如钢门、木门等等才符合风水条件,但我认为门的质量还是无伤大雅,只要配合个人喜好,与屋宅装潢设计即可。

徐玉恩师傅表示,家居的门窗乃纳气之口,门窗若吸纳吉祥的气,家人就会身心舒泰,事事顺意,安居乐业;反之,若吸纳不祥的气,则影响家人运滞财破,身体健康受损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
徐玉恩师傅表示,家居的门窗乃纳气之口,门窗若吸纳吉祥的气,家人就会身心舒泰,事事顺意,安居乐业;反之,若吸纳不祥的气,则影响家人运滞财破,身体健康受损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

气场混乱 家宅不宁

风水学上讲求门开在旺方开吉向,须由专业的风水师配合外局环境来斟酌,而非只在乎屋主八字的旺向。

有一次在新山为顾客陈先生堪新宅风水,他用低于市场的价钱买了一间独立式豪宅,屋身占地 5000方尺左右。原任屋主盖了这间豪宅不久就因财务问题,急需现钱周转,陈先生一听到消息就马上联络卖家,果然让他得偿所愿。

然而这间的风水并不好,首先最让人瞩目的是那高15尺,宽12尺的大门。笔者当下就告诉陈先生,此宅贵为豪宅,但此类“巨门”始终是不适合的。

不但如此,这间屋宅还有另外两个特大的旁门和一个后门。须知气口太多,反而使屋内气场混乱;气口过大也导致气场流动过大,不能藏风聚气。

当大家还在疑惑为什么有这么多个出入口时,我还记得陈先生打趣的说,前任屋主似乎是做好了逃生预备,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到最接近的紧急出口逃生。

我后来给陈先生的新宅作出了以下结论,门过多代表口舌多、家内人好生是非、多口角,家庭不和睦。再加上气场混乱且造成心理混乱,让人容易做错决定,当然也是非常不聚财的屋宅。

再者,这间屋宅的主要的门和旁门的大小不分,谁是宾谁是主都没有差别,自然一家大小长幼无序。

后来,陈先生经各方打听才知道前任屋主和他的儿子因为投资失误,欠了很多钱却无力偿还,家里整天吵吵闹闹的,无片刻安宁之日。最后在无奈下只得将这间豪宅转让套现,然后立刻搬离新山。

自从陈先生买下此宅后,前屋主的债主还多番上门讨债,但已经人去楼空。可见风水煞影响之大,像此类的屋宅需要大肆装修,从新改造方能将不佳的风水格局改善。

自把自为 引反效果

我曾看过另一间商宅也犯了气口煞的问题。此间商宅的老板娘有一次在书籍上看见路冲的报导,知道路冲会带来血光意外,心里就忐忑不安,就拿主意根据书上的建议便将旁门改为主要出入口,不再从正门出入。

原本只是想自己DIY化煞,岂料却生意却一落千丈,用尽促销、广告却没有任何效果。后来于机缘巧合下在杂志上认识了我,就请我堪宅。到了现场,笔者就觉得大门有蹊跷,业主也毫无保留的将实情说出。

我告诉她,要改门换向,其实也需配合外局条件。就以此间商宅为例,其侧门无明堂,内局条件也不配合,改了门反而引来更多反效果,没有生意也是正常的。

我建议她将主要出入口换回原位,再种一排小植物减缓路冲之煞气,此外也配合了一些风水布局。很快的,生意就重新回到轨道上。

纵观以上两个例子,此类风水煞其实是可以根治的,因为此类煞气因是自己造成的,只要将煞气化解,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气口太多反而使屋内气场混乱,甚至造成家庭不和睦。
气口太多反而使屋内气场混乱,甚至造成家庭不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