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苦瓜梅菜 降血糖治疮肿

主图

2材料 :生苦瓜1条、梅干菜50克、虾米20克。

调味料:蒜米3瓣(剁碎)、鸡精粉少许。

中药材料:石斛7克、黄耆15克、天花粉5克、生地7克 、枸杞7克

中药水制作:煮滚两碗水,放入中药材,以小火煲煮半小时,隔渣取水。

 

【作法】

1.苦瓜洗净,连同种子切片;虾米洗净备用。
32.梅菜洗净用清水浸20分钟,挤干水切碎。
43.烧热油,爆香蒜茸和虾米,加入梅菜炒至干身。
54.加入苦瓜拌炒片刻,再倒入中药水。
65.转小火焖煮40分钟至入味,最后下鸡精粉调味即可。
7

中医师:方绣莺

中医师:方绣莺

疗效:适合男人食用,除了能预防糖尿病之外,还有壮阳之效。

贴心叮咛:体质寒凉的人或是哮喘病患者不宜食用过量苦瓜。

 

 

营养宝典:苦瓜

8古语有云,良药苦口,苦瓜正是这句话的最好列证。“在传统中草药中,苦瓜被认为可刺激消化功能和促进食欲。”

近年来科学家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甾体皂甙如苦瓜素,类胰岛素肽类和生物碱,这些物质具有降血糖功能的成分。

很多人以为苦瓜只有果实可食用,而把苦瓜的种子去掉,方医师表示那是大错特错的做法。“其实许多的精华都是集聚在种子上,去掉了种子就等于拿走了苦瓜的营养。”其外,原来除了种子以外,苦瓜的叶子和藤蔓都可使用。

简简单单的苦瓜煲水洗澡,对于暑热烦渴就一定的疗效,其外,对于痢疾、疮肿、痱子过多、目赤肿痛、结膜炎、痈肿丹毒、烧烫伤等都有一定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