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熬夜吸烟更伤身
常发火会令人变肥多病兼短命

00若你身边有个经常发脾气的家人或朋友,就要提醒他们注意一下情绪管理了。
整天发脾气比熬夜及抽烟更伤身,有不少研究都指出,经常发火会引发多种疾病,更有机会缩短寿命。负面情绪对身体会带来一连串负面影响,伤心又伤身。
有研究指出,生气1小时所造成的体力及精神消耗,相当于熬夜工作6小时,对健康的杀伤力不容小觑。

01同时,发脾气与抽烟一样,会对肺部造成不良影响。而哈佛大学亦有研究指出,经常发脾气的人肺活量会变差,伴随负面情绪而来的皮质醇(压力荷尔蒙)会令人更大机会患上呼吸系统疾病。
据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防中心的研究,人体90%的疾病与精神压力有关。发火会导致情绪变得负面,从而对身体构成影响,可谓是“伤心又伤身”。
人在生气的时候,愤怒情绪导致体内的皮质醇(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引致肥胖。而且这种“压力肥”会令肥肉容易长在腰上,令腰变粗。

02除此之外,发脾气对心脏同样极具杀伤力。威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临床精神医学导师Chris Aiken发现,人在发火的2个小时内,心脏病发机率已经增加了1倍。
愤怒会为人带来焦虑及压力,影响着人体的健康,有机会令寿命减短。不过,有火不发亦会令人短命。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将怒气藏在心底的情侣比互吐苦水的情侣更短命。
03不过人生在世,遇到不如意之事时偶尔发火在所难免,最重要是找到合适的途径去舒缓愤怒情绪。向相信与值得信任的身边人倾诉比大吵大闹更有帮助。

转载自U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