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受伤 贴药膏除疼痛

崩大碗——功效:清热解毒,还可利尿通淋、活血、消肿止痛。
崩大碗——功效:清热解毒,还可利尿通淋、活血、消肿止痛。

年轻的时候,张先生非常努力的工作,为的是赚取更多的收人,希望以后生活能够过得更好,这就是所谓的劳碌命,手停、口就跟着停。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在他辛苦赚钱的当儿,这些钱原本是用在日后的生活费,如今却用来医治自己长年累积下来的病痛。

搬运货物原本就是一个受伤风险高又辛苦的工作,从年轻开始就已经从事搬运工作的张先生,并不知道他辛辛苦苦的工作,会惹来一身的病痛。

张先生与友人合伙从事买卖及修理冰箱已有十几年,而且每一天至少都会搬运三个冰箱,还有其它货物。
然而,在搬运冰箱的时候难免会出现身体扭伤的情况,有时候即使受伤了,他还得要继续工作,导致小病逐渐累积成大病。

无法入睡  严重脱发

现年37岁的张先生透露,在大约五年前,他就开始发现自己的身体频频出现状况,尤其是每晚睡觉时,都会辗转难眠,在床上翻滚多时,还是无法人眠,只能眼睁睁望着天花板数绵羊。

他说:“我真的说不出来为什么会这样痛,一睡觉就觉得全身酸痛,睡姿怎么摆都是不对,每当躺在床上的时候就会觉得很不舒服,而且有时还导致颈项、背部疼痛。”

脊椎及背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坐姿不正确、长久时间的坐着、睡姿不正等等的因素。
一脸无奈的张先生道出患上失眠症的他,同时必须面对严重的脱发现象,原本浓密的头发,渐渐变得越来越稀疏了。

隐隐作痛  影响工作

众所周知,一个人会出现严重脱发,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导致荷尔蒙不协调,以及加上生理因素所造成,而患上失眠症更间接影响了张先生的工作表现。

每当工作的时候,张先生都会不专心,患处不时隐隐作痛,让他更加不能够全神贯注的工作,“平常这些疼痛对我来说是平常的事,所以扭伤了也不会多加理会。”

因此,这并没有让张先生特别照顾或更关注他的身体,反而他的疏忽,使到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
一天,他趴着阅读书报,过了一会想要起身休息,这时却发生了无法起身的状况,他才惊觉身体似乎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当时他非常担心会影响日后的生活,于是开始四处寻找名医治病。

只是,看遍了中西医,不是医疗费过高负担不起,就是中医的药或疗法治不好他的病情,再加上由于私人医院医药费非常昂贵,最终还是放弃到私人医院求医。

于是,他只好转向中医求助,张先生透露,刚开始接受中医治疗时,病情有显著改善,但过了不久病情又再复发,始终还是治标不治本。

双管齐下  效果显著

在绝望之际,张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刘华山草药师,于是决定前往一试。
当时,刘医师以推拿和贴草药膏双管齐下为张先生治疗,一开始,刘医师先为他矫正移位的颈椎、脊椎、尾椎。

刘医师说,站在西医角度来说,其实张先生的情况是必须要开刀治疗的,不过如果以草药来治疗,只需接受7次的疗程,就能够痊愈了。

正当医师为张先生进行推拿的时候,也发现他出现长短脚的情况,“一般上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会有长短脚,尤其当长度的相差不是很多的时候,就会察觉不到。”

艾叶——功效: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
艾叶——功效: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

于是,刘医师利用了17种生草药混合磨成膏状,草药包括了过江龙、驳骨叶、崩大碗、过山虚、蛇膝、艾叶、白花杜甫等生草药混合制成草药膏贴。

这17种生草药所拥有的药效,都是相辅相成的,例如过江龙、驳骨叶和崩大碗就有祛风排毒的药效,将人体内多余的毒素排出来。

而蛇膝则可打通筋络,让血液能正常的循环,将毒素排出来,完成祛风祛湿、排毒或打通体内筋络的过程。
而张无生明背部贴上草药膏的同时,也服食刘医师为他特制的生草药丸。

医师表示,通常这些病例跟西医一样,都要贴药膏及服食药丸,唯不一样的是,不需要开刀,可以省下一笔钱。
经过医师的治疗,张先生病痛终于斩草除根了。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