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高丽菜防便秘

10高丽菜(俗称包菜)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养分与維生素,料理的方法也很多,可以做沙拉、炒、煮、燉,而且放在冷藏室可以保存很久,几乎是家家必备的蔬菜之一。

方绣莺医师特别推荐高丽菜,主要原因是其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半左右。

她说,高丽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高丽菜,它也是妇女的重要美容品。

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高丽菜排在第5 位,相当显赫。

“新鲜的高丽菜中含有植物杀菌消炎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虫咬、胃痛牙痛之类都可请高丽菜帮忙。”

高丽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高丽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不但如此,高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不过,要知道挑选新鲜的高丽菜,千万要注意叶片上不能有裂缝,代表已经太熟,甚至快要开花了,吃起来的口感就会带点苦味。”

 

方绣莺医师更极力推荐,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该多吃高丽菜以提升身体免疫力。
方绣莺医师更极力推荐,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该多吃高丽菜以提升身体免疫力。

 

高丽菜焖冬菇豆腐干

材料:包菜半个、豆腐干2 块、冬菇6 粒、小红番茄、酱油、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包菜分切两半,不撕开。洗净沥干水后以油微炸至香。

2.放冬菇略煎,加入适量水、豆腐干、酱油和冰糖小火炆煮至包菜软,最后上桌前加入红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