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林茶室中毒事件】
炎亚纶“半年前吃宝林”也出事!
爆3症状不适2天
喊话:给社会一个交代

a

“宝林茶室”信义A13店疑似食物中毒,截至3月28日止,事件已造成2名食客死亡、5人重症命危及12人轻症,掀起各界哗然。艺人炎亚纶于28日在脸书惊爆,自己去年(2023年)下半年茹素时曾透过外送平台向宝林点餐,未料用餐当晚就出现呼吸困难、头晕、恶心等症状,且不适感持续2天,怀疑宝林的食物“长期以来有需要更慎重检查的地方”。

炎亚纶表示,过去因为减重及健身有纪录餐点的习惯,因此这次宝林茶室中毒事件发生后,“确认过曾经点的宝林咖啡馆就是现在食安问题的宝林”。他指出,当时吃素且想念马来西亚的椰香饭,怎知吃完的当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目眩和恶心感。

经过新冠试剂检测阴性和排除其他因素后,炎亚纶认为“第一次吃”的宝林“叉烧椰香饭”、“素炸鸡”就是致病原因。只是他虽经历2天头晕到爆炸、恶心感极重不适,却没去医院就诊,还当成是自己的过敏反应,“我只觉得是我自己不适合吃,完全没想到其他可能”。

b

炎亚纶表示,这几天与朋友聊新闻时才想起此事,再翻平台纪录确定曾点过宝林的餐点。“时间过了很久了,当然不能就此做过多的连结,但却能有合理的怀疑其产品是否长期以来就有需要更慎重检查的地方”。

炎亚纶强调,他发这篇文不是想制造“噪音”,但这关系到大众的日常且已经导致多人不幸,“希望提供一些亲身经历过程,给相关人事物不论是警惕还是一个查核的方向都好,希望能尽快让事情原委被重视、给社会一个交代”,让大家吃饭时不用提心吊胆。

c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