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360】沟通感情恒长之道

Emma老师 最强读心术 ·心理咨询师,因为被光照耀过,所以想成为你的光,教会你如何与内心和解。
Emma老师
最强读心术
·心理咨询师,因为被光照耀过,所以想成为你的光,教会你如何与内心和解。

另一半不会沟通怎么办?

M小姐和L 先生是异地恋。M小姐第一次来读心术的时候,已经失眠好几天了。她告诉我觉得L 先生不爱她。因为L 先生很少关心她,也很忙,她心情不好的时候L 先生总是不在她的身边,都是她一个人崩溃消化情绪。

我抽了一张牌,发现L 先生的牌都是比较隐藏型的,比较内敛的牌,是一个非常不会表达的状态。

M小姐和L 先生刚认识的时候彻夜畅谈,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合拍过,从生活聊到工作,从工作聊到理想,是很棒的陪伴对象,所以两人过了几天之后,就很快速的确认了关系。

永远逃避问题

L 先生总是温文儒雅,有求必应,也经常主动关心她,空暇时间也会和她煲电话粥。但是慢慢的,M小姐发现L 先生在应对情绪问题的时候,不会做处理。当M小姐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永远说自己正在忙,而且工作忙完之后,也不会处理她的情绪,让她自己一个人消化。第二天的时候,L 先生会主动找M小姐沟通其他事情,好像当作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

M小姐对此非常不满意,她已经多次告诉L 先生自己状态非常不好,希望他可以解决一下,沟通一下,把误会消除一下,但是L 先生总是不冷不热的回应甚至逃避。M小姐总是一个人消化情绪,慢慢的对L 先生越来越失望。

我透过读心术,告诉M小姐,L 先生是爱她的,甚至觉得他爱你比你爱他还多。他是非常在乎你的,而且也觉得跟你命中注定,但是每次在争吵的时候,他自己的状态也不好,他非常不喜欢吵架,不是不来哄你,是他其实也不知道怎么消化自己的情绪,而且他也表达不出来。他从小也是一个没有人关心的人,家里没有亲情,也没人教会他怎么沟通,没人关心他,没人教他怎么处理矛盾关系。

分开两天让彼此冷静

这次大吵之后,两个人似乎感情出了裂痕,我让M小姐先告诉L 先生,冷静两天,先不要联系,大家都先把情绪稳定一下。我让M小姐也缓缓自己的情绪,这样也能让L 先生自己反省一下。在面对M小姐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到底这样的冷处理方式对不对?

第一天风平浪静,第二天的晚上L 先生就发信息给M小姐了,他发了一个非常难过的表情,问M小姐是不是真的不准备再理自己了?并且开始解释前几天发生的事情,表示想跟M小姐聊聊。可以看出来L先生真的是一个敏感也害怕被抛弃的男生,只是真的不懂表达。

后来我教M小姐如何跟L先生表达,告诉他,如果他自己的状态也不好,可以勇敢的表达出来,并不需要逃避,并且态度、语气良好地去约定两个人彼此冷静的时间,事后把所有的想法沟通清楚,下次就知道如何避免矛盾了,而不是面对M小姐的情绪一直逃避。因为逃避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而且让M小姐越来越伤心,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下滑。

M小姐透过读心术,越来越了解自己的爱人L先生的想法,也知道了他的难处,慢慢引导他讲出内心的想法,也慢慢摸索,知道该如何跟他沟通和相处了。

其实所有的爱情,都离不开谈情说爱,所谓“谈”情“说”爱,就是要“谈”要“说”,所以沟通是十分的重要。沟通的好,感情就能避免很多问题。感情不好的80%都是源自于不良沟通。沟通的前提是理解对方,了解对方的想法。希望每一个有情人都能感情越来越好。

M小姐发现男友不会处理两人之间的情绪,每当她想和他沟通时,对方总是不冷不热的回应甚至逃避
M小姐发现男友不会处理两人之间的情绪,每当她想和他沟通时,对方总是不冷不热的回应甚至逃避。
其实,L先生性格比较内敛,只要给他时间消化自己的情绪,之后他就会发信息给M小姐表达自己的内心。
其实,L先生性格比较内敛,只要给他时间消化自己的情绪,之后他就会发信息给M小姐表达自己的内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