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自制蘑菇汤 素中之肉

呈献嘉宾:营养师何丽萍
呈献嘉宾:营养师何丽萍

虽然大马已经放宽疫情行动管制令,允许国人跨州和出国。但新冠病毒威胁依然存在,大家还是必须提高防疫意识,因此做好自己的本分,不给国家带来更大的负担!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抗疫”期间,如何吃才能提高免疫力?何丽萍营养师表示,平时生活中也能轻轻松松准备简单的提高免疫力菜肴,这期特别教读者自制蘑菇汤。

疫情养生餐:自制蘑菇汤

需要准备的食材:1包蘑菇、1粒白洋葱、2粒马铃薯、3瓣蒜头、1汤匙植物油、250ml全脂牛奶、1,400ml 水、少许调味(盐/鸡精/黑胡椒)

取出部分食材备用:3朵香菇(切丁)、2瓣 蒜头(切末)

烹煮步骤:

1.将所有食材切丁及蒜头切末。

2. 倒入植物油,将蒜头、白洋葱,先炒一炒,再放入马铃薯及蘑菇翻炒。

3. 把水煮开,将刚刚炒过的食材,熬煮30分钟,取出部分备用。

4. 在熄火5分钟前,把牛奶倒入。

5. 将蘑菇汤倒入搅拌机中搅拌。

6. 最后,放入备用的食材就完成了。

7. 若有破壁机,可以将炒好后的食材直接放入煮并搅拌,最后再将备用食材放入就行了。若要增加口感,可以放入芝士。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