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房子光线足 为主人带福气

怎样才算是好的风水格局?每次读者都会问。

紫微斗数老师罗若丹为读者说明居家风水存隐患,在一个家宅中,相应的位置代表了相就的人,如西北方代表了父亲、男主人,西南方代表了母亲、女主人,东方代表长子,正北方代表中子,东北方代表幼子,东南方代表了长女,正南代表了中女,正西代表了幼女。

一个家庭的居家环境风水布置的好坏,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财运和人缘。
一个家庭的居家环境风水布置的好坏,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财运和人缘。

“按照上述方位一一相对应,便可以找出家庭成员其一是否与之冲煞或是犯煞了。居家环境要与家庭各个成员和谐相处才是最好最给力的居家风水格局。”

她举例,居家风水中的主卧室、次卧室、厨房必须在吉方位,厨房不能在西北方和东北方,众所周知一个家庭的厨房的重要性质,厨房是供食地,如食物不合家庭成员的口味,从而影响到了健康。

“另外,提醒居家中的厕所,厕所必须在凶位,不能在西北、东北、正东方,因为厕所是家庭受污最严重的地方,因此必须在凶方。”
居家风水要如何趋吉避凶?

罗老师建议到吉的位置居住和工作,同时运用绿色植物来化冲,要求绿色植物肥厚、圆叶、忌尖叶(圆形可以化煞、尖形会带来煞气)忌带刺植物(会招致桃花),再者也可以运用开光化煞圣品(开光吉祥物)。

厕所的整洁与否,风水好坏与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厕所的整洁与否,风水好坏与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一、什么户型的房子风水最好

那么,什么格局的房子风水最好?

她说,阳光或光线充足的房子,风水一定好。

在家里要经常开窗透气,让阳光照射进来,开窗晒晒太阳,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在家里要经常开窗透气,让阳光照射进来,开窗晒晒太阳,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很多人会很奇怪,就是说风水和阳光和光线有关系吗?其实,关系很直接很密切。风水,讲求的是藏风纳气的方法。而其中的纳气,其中的一点就是纳天光白气。所以,房子风水要好,就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和光线才可纳到天光白气。所以,家里有阳台或露天的平台,尽量不要遮挡。”

其次,就是东西向的房子,户型四方,风水也一定好……

“这其实和风水更替变化有关,比如坐西向东,现在最好的出入位就是东北艮位,但是如果户型太窄,东北艮位可能不存在,或没有东北位,这时候,风水就体现不出来了。所以,东西向的房子,如果户型四方,风水一般都好。”

二、房屋格局风水禁忌知识

“买房不仅讲究区域风水,家居装潢更是注重。门厅、客厅、厨房餐厅等这些是进门最显眼的区域,它们关系全家的财运、事业、名望等兴衰,因此我们装修时万万不可忽视家居风水的几大禁忌。”

绿色植物做为点缀家居或办公环境中是最常用的物品,合理运用可以给自己带来良好的风水气场及好运。
绿色植物做为点缀家居或办公环境中是最常用的物品,合理运用可以给自己带来良好的风水气场及好运。

1、客厅
她说,家中的客厅是影响你事业、财运的“首当其冲”,或者叫做“罪魁祸首”:凡是客厅中有假花、饮水机、垃圾桶、不恰当的画、不恰当的摆设,都会影响你的事业和财运。
“客厅是一家大小日常安坐聚首的所在,是家庭的活动中心,所以不能太暴露。如果客厅无遮掩,缺乏私密性,家中各人的一举一动均为外人在大门外一览无余,那便缺乏安全感,从风水角度来说亦非吉兆。”

2、卧房
“卧房形状适合方正不适宜斜边或是多角形状。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罹患疾病及发生意外。”
罗老师教路,卧房应设有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3、厨房
众所周知,炉灶是每个家庭烹饪食物的工具,她说,在阳宅学上能将煤气炉置于凶方开关向吉方这种摆设较佳,反之如果摆吉向凶对女主人较不利,身体会较差,再则煤气炉开关正前方不宜摆瓶瓶罐罐,否则会导致生病吃药吃不停。

将卧室设计成圆形

了解了房子格局,怎么布局风水比较好?

她说,卧室的墙体、家具等不宜以圆形为主。风水上认为,圆形主“动”,卧室若以圆形为主,给人不稳定、不安宁的感觉,对心理环境的健康不利。

“古代风水认为方代表稳定,从心理角度看,方比圆要稳重。如果说圆的东西有凶险,则没有科学道理。”

一般不要在睡房摆放圆形物品,否则易对主人产生不利的影响。
一般不要在睡房摆放圆形物品,否则易对主人产生不利的影响。

同时,门相冲在传统风水中是一大禁忌!她说,传统布局结构很少有卧室门与大门成一条直线的。风水认为,门相冲不聚气,空气从大门进来是直冲,生硬的风速超过了人的血流速度,对身体不利。

“房门相冲在使用上、观感上和心理上也不太适宜,所以能避则避,不能避就化解,化解的方法是可以挂门帘屏来作遮掩”除此之外,罗老师一再叮嘱床后最忌有空,或是床前有镜。

“所谓‘床后应有靠’,床后若空,称之为‘太阳不着星’,留空是指没有背山或靠山的意思。表示事业不稳。若床两头皆无靠,风水上称为“申”字床。床后是柱子表示只能靠一半,仍为无靠。”

而镜子不宜对着床,她说,镜子对着床,夜里起床会照到影子,人如果不太清醒,看到影子后会产生不安全的心理,长期这样,会影响睡眠和健康。

最后,很多人都会忽略物品收纳的方法,罗老师说,物品的收纳影响着运气的好坏,如果将床单收在壁橱里,就不要再收其他东西,因为一起收入衣类和生活用品,会降低运气。

“而且,从卫生角度,床单和衣服混在一起不好,最好分开放。”

罗若丹老师
罗若丹老师

罗若丹老师:
家居风水有助于家运兴盛,财运亨通,是大家都很在意的,也是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文化瑰宝,但前提是有些关键的位置一定要处理好,不要在财位摆放不适宜的东西,如果风水中有问题最好尽量去处理,这样就能把家居风水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