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儿女再好,也敌不过儿女的冷漠无情

26982161 - asian father and adult son chatting on couch

老年人都想安享晚年,可是往往他们想像的非常美好,在现实面前,他们的子女却并没有对他们以表孝心,如果一个健康的老人还好,但是如果失去劳动的老人可能就不好过了。

而下面这个75岁的老太,就用亲身经历告诉了你“对儿女好没用”。

真实经历:

2

我叫江老太,今年75岁了,我可以说是晚年挺凄惨的了,老伴儿老早就离开了我,而我身体一向也不好,五年前就开始有大大小小的毛病,简直让我生不如死。

我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可是虽然我儿女双全,又有什么用呢?

我60多岁的时候身体虽然不算硬朗,可是起码可以满足自身的需求,一个老年人也花不了多少钱,我后来就去当环卫工人,虽然工资不多,可是我一个人吃穿足矣。

那个时候也没有给子女们添过麻烦,后来我70岁的时候感觉自己动不动就喘,明显体力不如以前,我不得不辞去这个工作。

我让子女带我去医院检查下身体,他们说没必要,我一个人拖著病殃殃的身体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我有冠心病,就这样我天天吃药,我自己剩下的钱吃吃药也就没多少了,和子女们要钱他们总是说过两天给,可是到现在都没给我。

一个月前,我儿子和女儿来老宅看我,还拿着牛奶和蛋糕,我当时特别激动,没多久,我儿子就说:“妈,我想装修一下我的房,你看你有没有钱啊,先借我一万。”

女儿这时也说:“妈,我想给你外孙买辆车,你能不能也给我拿一万,我有钱了就还。”

我本来就挺心软的,心想现在对他们好一点,他们日后会不会对我也好,买了药就还剩2万了,我一人给了他们一万,可是在那之后他们再也没回老宅看我,有次忍不住用邻居手机给他们打电话,拨通后一听是我的声音就都挂了,我真是后悔啊!

我想方设法让儿子女儿回家看看我,就假装装病她们让他们还我那2万块钱,谁知他们回到家后,对我大呼小叫,说:“妈!不就是一万块钱吗!你再挣回来不就行了,我现在日子这么紧,你还催我还钱!”

我颤抖的说:“我都这样了走路都晃晃悠悠,你还惦记著让我上班呢!你良心被狗吃了吗!”

我女儿这时说:“妈!您别怪我和我哥,毕竟我们压力大是真的。”

我那个时候感觉天都塌了,儿子女儿没给过我一分钱,这和不养我又有什么区别,难道人老了干不动活了,就要遭人嫌吗?
给老年人一些衷心建议:

像江老太这样的老年人恐怕也不在少数,毕竟人到了一定的岁数之后都没有了工作能力,那要想过一个安逸的晚年,又应该怎么办呢?

1/有自己的私房钱

3
希望老年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存款,也就是自己的私房钱,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手裡有多少,免得孩子会惦记,因为就算孩子以后不孝顺自己,自己也不至于会流落街头,起码有了钱傍身,自己就可以让自己不挨饿受冻,有个住的地方,再没事捡捡瓶子也可以挣些钱。

等到自己岁数再大一点的时候,可以去养老院享福,虽然没有被子女们孝顺,可是老年生活也是安安稳稳的,这不就比什么都知足吗?

2/ 不要总接济自己的孩子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不要动不动就接济自己的孩子。

孩子们都已经成家立业了,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虽然他们也有各方面的压力,但是也不至于比你一个老年人还没钱花,要是孩子已经把小算盘打到一个没有劳动能力的老年人身上,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说是和你借钱,可是十有八九都不会还的,而且还会翻脸不认人。

老年人应该有一个坚强的定力说不借就是不借,可以直接和孩子哭穷说:“我都一把年纪了,哪还有钱。”这就表示借子女钱时要慎重考虑或者果断拒绝。

3/ 心态要平和

4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那就是老年人要保持心态的平和,尤其是失去了劳动能力的老年人,你们更不应该把一些事情太过放在心上,你们要做一个最坏的思想准备,如果你的孩子没有孝敬你,你也不要心灰意冷,你要看透人情冷暖,不要感觉自己辛苦怀胎生下了子女,那她就一定不会忘恩负义。

这世上什么人都有,不管子女对你的态度怎么样,你都要保持心态的乐观和平和,不要轻易动气,要是气坏了身子骨,那就得不偿失了。

要是不想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孤苦无依,那么就要用一些手段,与其费尽心思的对子女好,倒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与其靠子女不如靠自己,希望大家老了以后都能过得安稳踏实。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