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点烂事
才能看清身边人

A

人,总要吃一次亏,才能知道人心的复杂,才能看清社会的残酷!人,总要上一次当,才能知道什么叫防备,才能明白什么叫谨慎!人,总要受一次伤,才能清楚什么是心痛,才能体会什么叫伤悲!人,总要缺一次钱,才能分清什么是朋友,才能知道什么是真假!

不哭一次,不知道谁会陪你,不摔一次,不知道谁会扶你,不痛,怎么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不傻,又如何知道一颗心的真假。

掏心掏肺地对一个人好,要么得到一生的知己,要么换来一生的教训。不要蠢到用认识的时间长短来衡量感情,没有人会感激过你的善良,他们除了得寸进尺还是只会得寸进尺。

总有一些行为,让你突然就寒了心。总有一些瞬间,让你突然就寒了心;总有一些态度,让你突然就伤了心;总有一些事情,让你不经意中,就看清了人,看透了心。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你的善良,需要带点锋芒。你的爱,需要带些理智,带眼识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拥有它们。没有人会感激过你的善良,他们除了得寸进尺还是只会得寸进尺。

遇见的人多了,你才会明白哪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而一些人只适合绕道而行。

以前的你,付出不知疲倦,无条件地陪伴和安慰,被人敷衍才感受到心伤,现在的你,不管多在乎对方也会给自己留点尊严。

以前的你,爱得不曾保留,无底线地包容和迁就,被人漠视才觉得心寒,现在的你,再深爱也不愿再委曲求全。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你的善良,需要带点锋芒。你的爱,需要带些理智,带眼识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拥有它们。
最好的生活是: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总是以为,将心比心就能换来别人的感同身受,简单善良的人,一定会得到别人的珍惜,后来吃一堑长一智,伤一次懂一次,经历过一些事才明白,人越简单,越容易上当,人越善良,越容易受伤。
B

总要等痛过以后,才能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总是要经历了许多的风雨沧桑,看过了许多的真假影像,受过了许多的疼痛心伤,才知道感情不能盲目付出,善良不能随便乱用。

我从不知道顺其自然有多自然,也不知道是否都可以自然了。但我知道现实有多现实,现实让人看清身边人和事。现实让你顺不了,也自然不来了。

人最怕的不是冷漠,而是突然的温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而是身边的人难过,怕的不是孤独,而是辜负。 曾经有人问我,生日时,谁给我的礼物最好,我说是我妈,因为我妈送给我一条命,到现在我还用着。

如果你感到委屈,证明你还有底线 。如果你感到迷茫,证明你还有追求 。如果你感到痛苦,证明你还有力气 。如果你感到绝望,证明你还有希望 。从某种意义上,你永远都不会被打倒,因为你还有你自己 。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所以你应该这样想,那些冷漠和刻薄是理所当然,那些温柔相待才更应该珍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