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工作却没勇气?
测字看你卡在哪一关

a

你是否心中有无数次想换工作,但又害怕担心?担心是否能换到更好的工作?会找不到工作吗?会越换越差吗?现在是跳槽的好时机吗……等等一系列问题,让你迟迟不敢行动。透过四字测算,为你预测哪一关卡让你没有勇气换工作?

b

测字结果:

“气”:没有根基,底气不足

“气”字由“气”和“米”组成。“气”是人体原始的气态精华能量,引申为呼吸,再引申为精神特质、态度、风格;“米”字其本义指谷物和其他植物子实去壳后的子实,借指食物。选择这个字,代表你想换工作却缺乏勇气,多是因为感觉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实力不足,想换工作却没有底气。从心理层面,你要多为自己加油打气;从外在层面,必须打好基础,别因为工作不顺心就想转职,先想想你有什么条件跳槽呢?

c

“运”:运气不佳,时机未到

“运”字是由“辶”和“军”组成。“辶”同走;“军”字有车又有宝盖头,形似古代达官贵人所用的“华盖”。你选择这个字代表你有强烈的求变之心,想要换工作的欲望非常强,只是苦于缺少机运,没有跳槽的好机会出现,让你变得犹豫,甚至怀疑自己能力。但是只要一有跳槽机会显现,有能够欣赏你的伯乐出现,你是足以快马加鞭、扬长而去的。所以你需要的是蓄力充电,做足准备,在时运走旺时放手一搏。

d

“加”:嘴上说说,缺乏动力

“加”字是由“力”和“口”组成。“力”颇像古代的犁形,也是手连臂的象形,手和臂加起来表示有力量,乏指体力、力量、能力等;“口”字乏指嘴巴。从你选择的这个字来看,你的转职动力可能仅限纸上谈兵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准备,只是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连人力银行的征才网页都没看过几次;或者单纯看一看,不敢真的争取面试机会。你若真心想转职,就要付诸行动,顺势而为,才不会错过跳槽机会。

e

“身”:健康堪忧,能量不强

“身”字是单一结构,像人的整个身躯之形,本义为怀孕,又引指颈部以下大腿以上的躯干,后又引申为自己的生命,泛指“身躯、生命、本身”。你选择这个字代表,你有换工作之心,计划酝酿已久,却有可能因为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倍感疲倦,精神能量不强,转职的“雷达”无法顺利开启,如何吸引好的工作找上门呢?一定要确保身心健康,能量充足方能把握跳槽好机会。

工作在大多数人的生活里都占了很重的比例,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大环境普遍不景气,转职前宜从长计议,以免后悔莫及!

f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