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解密】舒缓压力的葡萄石 抚平创伤带来正能量

葡萄状球形晶体原矿的颜色仿佛刚刚剥去果皮的青葡萄,晶莹的绿色中泛着鲜嫩欲滴的光泽,悦目,让人想咬一口。
粉嫩的外观深受女性喜爱,是款非常可爱的宝石。

一种整体晶莹通透泛着娇嫩绿光的宝石,被大家赋予一个很形象的名称为——葡萄石,如同剥开葡萄皮的葡萄果肉一般,这就是葡萄石名称的来由。葡萄石是一种硅酸盐矿物,通常它们出现在火成岩的空洞中,有时在钟乳石上也可以见到它们。

葡萄石的颜色从浅绿到灰色之间,还有白、黄、红等色调的,但常见的为绿色,黄色极为稀有和珍贵。透明和半透明都有,它们的形状有板状、片状、葡萄状、肾状、放射状或块状集合体等。质量好的葡萄石可作宝石,这种宝石被人们称为好望角祖母绿。

葡萄石是一种非常好的财富宝石,旺财运,招正财,带来生活的新希望和信心,创造新的机会,会给对现状不满的人们带来新的转机。

葡萄状球形晶体原矿的颜色仿佛刚刚剥去果皮的青葡萄,晶莹的绿色中泛着鲜嫩欲滴的光泽,悦目,让人想咬一口。
葡萄状球形晶体原矿的颜色仿佛刚刚剥去果皮的青葡萄,晶莹的绿色中泛着鲜嫩欲滴的光泽,悦目,让人想咬一口。
葡萄石拥有治愈能量还能帮助排毒。
葡萄石拥有治愈能量还能帮助排毒。

深受设计师喜爱

优质的葡萄石会产生类似玻璃种翡翠一般的“荧光”,非常美丽,葡萄石的颜色有深绿、绿灰、黄绿、无色等,偶见有灰色的。但总体来说绿色调为主的葡萄石则其颜色必定带黄色或者灰色调;黄色调为主的葡萄石,则通常颜色比较亮却不鲜艳带有灰色调,少有出现金黄色,极为稀有珍贵。上好的葡萄石通常为集合体,深绿色。但一般来说,这种材料由于单晶体解理发育,所以很少有单晶体刻面型,比较少见。

市面上常见的葡萄石大多为河北产的无色葡萄石。而且大多为集合体,经加工后非常类似无色翡翠。所以有些商人会把优质的葡萄石当做优质翡翠的替代品,请注意区别。葡萄石以内部洁净,颜色悦目,颗粒大且圆润饱满为价格评价标准。

葡萄石近一两年来在国际上深受许多设计师的喜爱,尤其在台湾亦掀起一阵旋风,其主要原因是在许多具备类似翡翠外貌的天然宝石中,以葡萄石所拥有的条件最具优势。葡萄石拥有通透细致的质地、优雅清淡的嫩绿色、含水欲滴的透明度和神似顶级冰种翡翠的外观,而且价格经济实惠。

只要留心包裹体的问题,就可以轻易地分辨出绿石榴石及葡萄石。绿石榴石一般都有丰富的条状、针状包裹体在内,多为绿碧茜或黑碧茜。而由于葡萄石是在相对低温的热水效应下生成的,因此,甚少会与高温生成的矿物共生,而且碧茜的生成温度相对较高,因此,理应不会与葡萄石共生。所以,只要观察一下包裹体的情况,就可分辨出葡萄石与绿石榴石的分别了。

葡萄石,以黄绿色的最为高级,白色、无色的也受欢迎。由于产量少,一般价钱都比较贵。市场上,不少批发行都会把绿石榴称为葡萄石。

O1CN018uz4Mz1wT6wAbTwa8_!!0-item_pic
葡萄石优雅细致的水嫩绿色,以及比翡翠更为亲切的价格,深受许多设计师的喜爱。

161414644732687_P3039717

 

 

功效作用

葡萄石的绿色光对应人体心轮,对心脏、肺脏有效用,内涵的磁石也让能量更强,可增强个人的自信以及工作能力,使心情开朗,吸引友情,平和心境。当心情繁杂或陷入慢性失眠时,手握葡萄石或将其放在身边,即可达到安定心神,消除压力的作用。

葡萄石利于气血循环,促进“再生能力”,对伤口的愈合有加速的作用,能改善妇科毛病,有美容养颜,保持青春活力的功效。加强个人气场旺盛,防止负性能量接近,辟邪化煞。

1.葡萄石能使人的思维清晰、提高直觉感,在资讯泛滥的现代,思考多少因此变得混乱,葡萄石能指引你选择最适合的道路。

2.葡萄石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佩戴,可以增加个人魅力,还能加强事业财运,凝聚财富气场。

3.葡萄石非常适合需要静心、冥想,深入自我潜意识的人佩戴,散发出的清淡能量能够穿透自我,化解自我固执、执拗的思想。

4.用葡萄石静心打座,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生病,而且葡萄石对心脏、肺脏有显著的功效,内涵的磁石也让能量更强,财运旺,带来生活的新希望和信心,创造新的机会。

5.长期佩戴葡萄石可以消除因挫折带来的消极情绪,可以增强毅力提高耐性,引导你实现目标。

6.葡萄石具有辟邪化煞的功效,在对现状不满时,佩戴葡萄石,可以消除晦气,转变身边负能场,带来好运,成为不受外力侵犯的护身石。

7.现代社会竞争压力大,人们经常处在紧张、疲劳、压力的状态下,葡萄石的平静能量能够舒缓这些压力,为人保持身心方面的平衡与稳定。

保养与禁忌

1.碰撞摩擦:葡萄石硬度约6~6.5,大力敲击碰撞可能造成破裂,配戴时要注意碰撞,如需运动或是劳动时最好卸除。

2.酸碱:所有晶石都要尽量避免碰触到酸碱,如碰到汗水也尽量快速擦拭。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