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巧克力哪个好?
2原则挑选才能活脑、护心、降血脂

a

不少人会吃巧克力养生,但黑白巧克力哪个才有效?营养师黄淑惠表示,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粉才具有抗氧化、抗发炎,能够活脑、护心、降血脂;而白巧克力则不含可可粉,吃多了只会增加身体负担。

可可粉抗氧化效果 比苹果高9倍

邮政医院营养师黄淑惠强调,巧克力真正对身体有益处的其实是可可粉,富含可可多酚、类黄酮、咖啡因,以及二苯乙酸、色胺酸、维生素B6等快乐因子,因此吃巧克力会感觉很幸福、很愉快。

黄淑惠进一步说明,可可多酚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延缓我们的老化;可可内的类黄酮是属于黄烷醇,具有抗氧化、抗发炎、保护脑细胞、降血脂、维持血管弹性,尤其抗氧化的效果高达苹果9倍;另外,咖啡因则可以提神。

b

2原则挑选巧克力

黄淑惠指出,市售巧克力在加工过程,可能使用代可可脂取代天然可可脂,最常用的就是棕榈油,也就是所谓的饱和脂肪,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的风险;另外,精练的棕榈油由于经过2次高温提炼,也容易产生致癌物。

如何挑选巧克力呢?黄淑惠建议,挑选巧克力有2大原则挑选:可可含量70%以上、不含代可可脂,而黑巧克力才有可可粉的成分,白巧克力只含有奶粉、高油、高糖。

c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