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三十岁,看到更多人生的残酷真相

三十而已,但人生还有更多残酷真相

AA

《三十而已》终于迎来了大结局。

但是除了不靠谱的男人们,和卖力生活的女人们。《三十而已》让我们看到一些关于成人世界,更扎心的真相。

剧中的3个即将迈入30岁的女人所面临的人生重大转折,大家看着心里戚戚焉。主角顾佳、王曼妮和钟晓芹各自在三十岁的关头各自挣扎。

《三十而已》能够火起来,引起许多人的共鸣,其实也是我们在剧中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人生。

30岁以后,成年人的压力、重担、焦虑……以及对于生活、家庭、婚姻等等问题,看完这部剧,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看起来毫不费力的背后都是一个拼字

03

大家眼中的人生赢家,人人称羡。但是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是其他人看不见的。顾佳努力让老公坐上了总裁的位置,一次次拼命帮他扭转危机。在每一次的云淡风轻背后,都是努力的灵魂。

这世界从来都没有公平

02

社会是残酷的,我们无法改变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努力一点。唯有但你足够坚强,世界才会对你温柔相待。因此,在你还没成功之前,别谈什么公不公平。

不懂得拒绝的人,你的价值都是廉价的

04

要懂得say no,自己才不会活得那么累。尤其在职场上,你越是不懂得拒绝,坚持当个烂好人,你的好就会变得很廉价。你凡事都say yes,就会让人有机可乘,不断地欺负你,然后为你标签“好使唤的人”,仅此而已。

懂得何时闭嘴很重要

 

沉默是种艺术。我们如果不能成为挺身而出的好人,那就做个闭上嘴巴的人。至少你不会为其他人添乱,也不会让自己的人生带来任何麻烦。不懂的事情,不说;不确定的事情,不说;别人的家事私事,不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