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葬祖辈
遗祸后代

不说不知,坟墓阴宅风水的“三吉六凶”指的是葬穴的三种吉相,以及六种凶象。所谓三吉,“藏神合塑,神迎鬼避”是一吉;“阴阳冲和,五土四备”是二吉;“目力之巧,工力之具,趋全避缺,增高益下”是三吉。至于六凶,“阴差阳错”是一凶,“岁时之乖”是二凶,“力小图大”是三凶,“凭福恃势”是四凶,“僭上逼下”是五凶,“变应怪见”为六凶。

“我先说三吉。简单来说,下葬一定要选年、月、日、时互相调和的黄道吉日,如此才能‘神灵进,煞气退’,这是天时;此外,好的墓穴必须阴阳两气相互冲和形成所谓的‘生气’,同时穴内四周皆有五色土,这是地利;当有了‘天时’和‘地利’,还要依靠风水师的灵巧眼力和深厚功力,懂得趋吉避凶,扬长补短,这是人和。”

其实墓地的风水对于子孙后代的运势影响颇深,这也是为何一直以来人们都重视墓地风水的原因。
其实墓地的风水对于子孙后代的运势影响颇深,这也是为何一直以来人们都重视墓地风水的原因。

虽说三吉(天时、地利、人和)是墓穴风水最重要的三大条件,然而有六种凶象却是万万触犯不得,否则恐功亏一篑,再好的风水条件也枉然,这就是坟墓阴宅风水大忌中的大忌——六凶。

不说不知,“六凶”中的前两凶——“阴差阳错”和“岁时之乖”,关键在于风水师。简单来说,一个风水师如果不学无术,不具备墓穴方位分金、择日下葬等真才实学,那么在为客户做阴宅风水的时候极易出差错,为墓主及后代子孙带来祸害与不幸,因此慎选值得信赖的风水高人,可说是至关重要。

至于其余四凶——“力小图大”、“恁福恃势”、“僭上逼下”,以及“变应怪见”,则完全是“自作孽不可活”,因为一些错误的心态和想法,最终自食恶果,悔之晚矣!对此,何师父有很多故事分享……

阴宅风水好坏决定后人富贵,万不可忽视。
阴宅风水好坏决定后人富贵,万不可忽视。

一:力小图大·遗产被败光

所谓力小图大,指的是福德浅薄之人,却妄想安葬在君王诸侯之地,这是不自量力的表现。正所谓“没有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子”,即使勉强为之,到头来也是无福消受,甚至反遭其祸。

“我有一位客户朋友,其弟弟A先生(化名)1999年死于非命,死后葬在巴生某私人墓园。由于A先生生前相当富有,其坟墓不仅奢华气派,还搭建一个‘天坛’造型的凉亭,问题是天坛在古代只有皇帝才有资格用来祭天祈谷,而A先生死于非命,属于福德浅薄之人,照理说死后不应享有这种‘帝王式’格局的墓地。”

正因为A先生“力小图大”,原本死后留有5千万遗产的他,最终被其不肖儿子全部败光,结局令人唏嘘不已!

二:恁福恃势·家族遭遇连环命案

所谓恁福恃势,指的是富贵人家自恃有福气和势力,往往忽视墓穴的选择,将祖先和父母随意安葬。

话锋一转,何师父忍不住分享其家族的真实故事。原来百多年前,其家族在布先(Pusing)一带是名门望族,太爷有‘生阎王’之称,生前帮人无数德高望重,并且拥有不少田地家产。

“我太爷生前有交代,死后要葬在甲板(Papan)某吉穴福地,偏偏其独生子(何师父的爷爷)不听从,以为家族有财有势便有恃无恐,反而选择在一个阴沉下雨的凶日,将太爷随意葬在一个凶地,从此家族没落,大伯和二伯惨遭汉奸陷害,被日本军捉进监狱虐待至死,父亲虽然侥幸捡回一条命,但也付出终生伤残的惨痛代价,家族子嗣凋零,家破人亡,这就是‘恁福恃势’的可怕后果!”

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祖先的坟墓能够惠及后人,因此谨慎为先人找长眠地。
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祖先的坟墓能够惠及后人,因此谨慎为先人找长眠地。

三:僭上逼下·财富缩水富人变穷

所谓僭上逼下,指的是贫寒之家却丧葬极尽奢华,而殷实富豪之家,其丧葬却过于吝啬简单,不合礼数。

有位陈姓闻人,家境虽富有,但性格却非常吝啬,尤其对于自己的身后事更是采取极不重视的态度,死后安葬在收费便宜的某某华人义山,然而该义山风水格局欠佳,环境更是恶劣无比,最终导致原本富甲一方的家族,在短短数十年内家道中落。

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或者懒于重视阴宅风水,让后代的运势低迷,或者导致后代贫贱难以富贵。
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或者懒于重视阴宅风水,让后代的运势低迷,或者导致后代贫贱难以富贵。

四:变应怪见·生意做不顺官司缠身

所谓变应怪见,指的是不早先做好墓穴的安排,迟迟不下葬,而葬地随着天地、时日和人事的变化,最终转吉为凶。

何师父表示,像这种“遗体迟迟不下葬”的例子,历史上比比皆是,例如蒋介石、毛泽东、金正日等领袖人物,他们的遗体都不下葬永久供人瞻仰,这会影响后代子孙的福祉,生活不尽如意。

何元梓师父
何元梓师父

“我有一位在香港从事干粮批发的朋友,其父亲去世超过一个月,遗体迟迟不下葬,原因是还没找到适合葬地。就在下葬后的第一天,朋友的生意出现合约纠纷而惹上官司,最终靠一位风水高人出手才化解官劫。”

经书有云:“吉穴而凶葬,如同弃尸骨”。坟墓的吉凶鉴定是一门大学问,有机会何师父下次再与各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