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山脉
都是真龙旺穴

上回提到,人死后最忌葬在奇凶绝恶的“养尸地”,因会化为僵尸殃及后代,祸害无穷。反过来说,若能葬在风水绝佳的“真龙旺穴”,则能福泽子孙,家族世代兴旺!

什么是真龙旺穴?根据《地理五诀》,“龙”指的是蜿蜒曲折,同时靠近水源的山脉。在风水学上,这样的山脉(龙脉)蕴涵着丰富的大地生气,若能在龙脉之中找到生气结聚之处,不仅能趋吉避凶,更能起到造福居住者的作用。

葬到真龙旺穴地之后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人丁兴旺富贵无比,一是家破人亡丁财两败。
葬到真龙旺穴地之后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人丁兴旺富贵无比,一是家破人亡丁财两败。

要如何利用龙脉真穴生气来旺墓?“三原阁”阁主何元梓明确指出,必须通过“寻龙点穴”这种高明的地理风水勘察术,先找出龙气结聚落脉之处,再通过罗盘来决定“真龙旺穴”(真穴)的正确所在,这就是“寻龙点穴”的奥秘,需要极深厚的风水造诣才能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龙脉都是好的,依据不同的态势和吉凶属性,可分为十二种龙,即生龙、死龙、强龙、弱龙、进龙、退龙、顺龙、逆龙、福龙、病龙、劫龙、杀龙。其中,生龙、强龙、进龙、顺龙和福龙都是大吉之龙,主富贵绵长、财源茂盛、人丁兴旺;其余则是大凶之龙,主孤苦伶仃、贫病交加、夭亡败绝,故万万不可点穴。

长年不见阳光阴气重

概括而言,大吉龙脉的特征是前呼后拥、生动活泼、草木葱郁、灵气活现,给人一种美丽宏大、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感觉。相反,大凶龙脉的特征是巨石磷峋、草木稀少、左崩右缺、满身尖利、凶气迫人、孤家寡人,给人的感觉是寒气迫人、杀气腾腾、生人勿进。

“简单来说,好的风水坟墓格局必须具备“峰峦叠嶂,山环水抱’的地理条件,即前有朱雀朝山、后有玄武靠山,左右有青龙、白虎砂山护驾回抱,形成‘四库护卫’之旺局。
与此同时,天门(来水口)开,地户(去水口)闭,墓前还有蜿蜒曲水缓缓绕过……像如此前呼后拥,左右逢源之势,才是真正的风水墓穴旺地。”

一旦发现祖坟阴森森阳光被阻挡,便可择日拾金迁坟。
一旦发现祖坟阴森森阳光被阻挡,便可择日拾金迁坟。

了以上因素,“阳光”亦是决定墓地吉凶的一大关键。何师父表示,如果坟墓葬地长期见不到阳光,例如被大山、巨树遮荫或在阴暗角落,久之则阴气过盛,会导致子孙生病,像这种墓地也不能选,否则家运衰败,无法兴盛。

“我曾处理过一宗案例,事主的父亲葬在马六甲近郊某义山,该坟墓周遭种植的棕油树相当高大,几乎把阳光都遮挡住了,即使大白天也感觉相当阴森,更糟的是墓丘处滋生白蚁窝,一堆叠一堆看起来非常触目惊心!当下我就断言事主的家族中人肯定有很多健康问题,事实证明我所言不虚,而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择日拾金迁坟。”

遇到了一定要抓住

何师父坦言,有时经过那些没有被阳光照射到的阴森坟墓,他都会忍不住留下纸条,内容大致是坟墓风水有问题,希望墓主的后人来年扫墓有缘能够看到,并为先人择日迁葬。

有坏的,自然也有见过好的。话锋一转,何师父随即分享一个他平生所见,最好的坟墓风水案例。事主A先生(化名)是一名拥有“丹斯里”衔头的上市公司大老板,其家族在怡保一带相当显赫有名望。据悉,A先生的祖坟葬在怡保近郊某义山,该义山风水地势好坏参半,偏偏其太爷的祖坟就葬在最好的“真龙旺穴”风水宝地,结果造福子孙五代富昌,至今仍然兴旺不绝。

何元梓师父
何元梓师父

“A先生曾经询问我需不需要搬迁祖坟?我说不必,因为其祖坟蕴藏的风水能量仍然十分丰厚强大,不仅土质润带五色,闻之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再加上葬在尊贵非凡的‘龙珠之穴’,阳光又充足,起码还能再旺30年。”

何师父相信,该祖坟的风水布局肯定是出自高人之手,因为无论是出殡下葬的日子,抑或是分金定位等细节功夫,皆完成得天衣无缝,相当完美,堪称是多年难遇的阴宅典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