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00:
占得水天需,静待偏财终有望

wong 100

早上十一点多,翁女士一家随行四人,分别是其丈夫和两个儿子,预约前来卜卦问偏财。翁女士本身是一名教师,丈夫是退休人士,育有两个儿子。她的大儿子为人忠厚老实,目前在新加坡求学;至于小儿子较贪图逸乐,无心向学。

翁女士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要是为了请奉本命元辰炉、一对火麒麟和一面小铜八卦镜,也顺道卜卦问偏财,以下是占卜的卦象显示:

M4093LP11

云层密布 静待时机

本卦水天需,属于坤宫游魂卦,《易经》第五卦,其外卦坎为水,内卦乾为天,描述了一幅天上有云,但却不下雨的景象。从卦象上看,坎水代表云,乾卦为天,形容天上的云密布,但却未下雨,而天地万物皆需要甘霖,给予滋润,所以称为需卦。

所对应的变卦为风天小畜,表示当事人所祈求得到偏财的希望会迟些到来,因此还是要专注于所从事的工作岗位。

翁女士卜卦问偏财,需卦的启示是时机未到,因此需要耐心等待,不可急在一时。在等待的时机当中,只要慢慢努力,就一定能迎来转机,达成当事人的求财愿望。

本卦问财,妻财爻两现,一在内卦为初爻子水妻财,另一则在外卦为第六爻妻财。本卦世爻持申金子孙,世爻代表翁女士,而原神申金子孙代表当事人的生财能力。只是因为世爻不旺,原神伸进子孙休囚无力又处静爻,这意味着当事人虽有正当的职业,而每月有固定收入,但只是仅够维持日常所需而已。

应爻落在初爻子水妻财,逢月破又休囚不动,代表的是当事人目前靠执教所获得的薪水仅是薄薪。

翁女士坦承微薄的薪水,勉强维持家中生计,所幸大儿子甚为自爱,半工半读勤奋向学,确实令人感到欣慰!只是小儿子不太懂事,为追求潮流享受,常做伸手将军,每当不能满足其需求,还责怪其母没有能力赚大钱!

本卦用神第六爻子水妻财动,化作泄神卯木官鬼。这意味着生活负担尽管不利,但是只要能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对自己获财还是十分有利的。用神子水妻财目前虽逢月破,但为落空亡,反而是泄神卯木官鬼落空亡。因此,当事人求偏财的机会还是有的,只是必须待时而动,这时就落在今年的农历十一月(子月)。

卜卦月落在农历五月(午月),与第六爻用神子水妻财,形成月破(子午冲),只要到了农历十一月,用神子水妻财逢子月为旺,当事人有望得偏财。

王忠文道长表示,在等待的时机当中,只要慢慢努力,就一定能迎来转机。
王忠文道长表示,在等待的时机当中,只要慢慢努力,就一定能迎来转机。

强化五行用神 有利生财

翁女士是辛日巳月乙未时出生,韦千里先生在《八字提要》如此论述此种命格:“巳月克辛,未时生辛,一生一克,似可平均,但因乙木克未而生巳,生机薄弱,且巳与未拱午火,遂使辛金无力以抗衡,须当干见戊庚生扶,而余柱辅之以水乃佳,倘能地支见申,尤为可贵。”

韦千里先生在论翁女士八字命格时,认为应以“金生水”来强化当事人的五行用神,特别还指出地支申金为主要关键。对照本卦水天需的世应,世爻正是当事人所迫切需要的申金,而这申金子孙正是求偏财的原神,世爻申金子孙生应爻子水妻财,为世应相生,有利生财,是故当事人等到旺月到来,求偏财有望。

需卦象征云气上集于天,待时降雨,因此有等待、好事多磨的意思。这告诉当事人时机还未到,财运未开,因此要待时而动。

翁女士想要提升自己的财运,就应该做到:在求偏财时机还没有成熟下,切忌花费太多在投注方面,可以加强自己的本命元辰能量,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偏财能量,恰好翁女士卜卦问偏财之际,所请的前述三种法物,属于铜制品,五行为金,有利于增强偏财运能量,因此只要偏财时机一到,当事人就可如愿以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