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95:
卜得讼卦 周全准备免诉讼

wong 95下午四点多,来自吉隆坡的林先生夫妇,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生意。
林先生是一位基督徒,就算是基督徒卜卦,也可请示于上帝或耶稣基督。无论如何,林先生还是有点避忌,因此由其太太陈女士向观音大士卜卦问夫妻两人所经营的鱼头米粉生意吉凶如何。
以下是陈女士卜卦问生意前景的卦象显示:
M4083LP11卜得讼卦 恐惹官非

本卦天水讼,属于《易经》第六卦,其外卦乾为天,内卦坎为水。从卦象来看,天的性质向上,而水是向下流的,此两者的目标不一致,观念上可说是背道而驰,于是发生争讼。这就如同人们各有自己的心思意念,为了争夺各自的利益,一场争斗就在所难免了。

陈女士所经营的鱼头米粉生意,本来是源自某公司品牌的连锁店,因经营数年以来,支出甚多,以致所赚寥寥无几。因此,夫妻两人决定自创品牌,故有此卦之问。

本卦第四爻午火兄弟动化戌土子孙,能生助代表生意开张会赚钱的第五爻申金妻财。由于陈女士和丈夫打算自行经营属于自己的品牌的鱼头米粉店,便可算是重新开张营业。整体而言,本卦第四爻动是吉祥的,只是当事人对于开张之事,不要过于急躁,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后,才全面进行营业开张。若是与之前的连锁店公司有发生利益冲突时,要学会缓和、稳定自身的情绪,以免因一时冲动而坏了大事。

当事人要从过去加盟鱼头米粉店的连锁店经营中,吸收经验,最好是自创新的食物口味,而不是模仿原有连锁店的原料汤味。这样是为了自创品牌,同时避免自行创业经商,可能带来的争讼,一旦有争讼,对当事人都是不利的。

本卦第五爻申金妻财旺动,化子水官鬼。本来天水讼卦和官鬼,都代表着官非诉讼,特别是源自连锁店,又自创个人生意品牌,难免有引发利益冲突和官非诉讼的隐忧。所幸此化爻子水,也代表着日禄和天喜。

日禄表示所经营的生意,日后会赚钱。天喜指的是当事人能择近期的吉日开张,日后生意会兴隆,门庭若市。

陈女士和丈夫,在即将重新开张的鱼头米粉店,必须能公平处理各项事务,财运便能因此而得到提升。

王忠文道长忠告,经营生意最重要是和气生财,当矛盾难以避免发生时,要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态度。
王忠文道长忠告,经营生意最重要是和气生财,当矛盾难以避免发生时,要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态度。

谨守八要则 财源滚滚来

当事人的鱼头米粉生意重新开张,卜卦得讼卦,表示事有争讼,必须妥善处理。其一,夫妻两人的经营理念,必须一致,重新开张的装修必须要节省成本。其二,当事人与原有的连锁店,要处理好账目,原料有剩的及早退回,扣除债务的订金要早日收回。其三,要重新命名招牌,招牌名字要亲切大方,容易让顾客留下深刻印象。其四,招牌生意开张要择吉日,不可选岁破、月破、日破或农历七月。

其五,店内灯光要明亮,特别是门前的灯管,更要加倍,使之明亮。其六,当事人平时说话,一定要与顾客打好关系,以免发生冲突而影响生意。经营生意,当矛盾难以避免发生时,要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态度,要冷静下来,主动沟通协调解决。

其七,做生意讲究诚信,更注重双赢。当事人与旧连锁店,或新的货源公司,要维持良好的关系,要避免双方无谓的吵架,以免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因此,千万不能将精力放在与人争斗上,否则只会不利于己,耗时费力,损失惨重。

其八,当事人可以在新开张的店内,置放一些吉祥字眼,如“和气生财”,店内从老板到员工,要对顾客“笑口常开”,同时听取顾客宝贵的意见,尽力改善食品和服务品质,和谐的人际关系,加上精益求精的特色,才能生意兴隆,客似云来。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