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92:
卜得水泽节卦,爱情难开花结果

wong 92邱先生原本是某间餐馆的经理,因工作量大,收入又不高,所以某次他在报章上见到月入数千的男公关广告,便去应征。

后来,他才发现有关征聘男公关的公司,所从事的是色情业的偏门生意,包括情色按摩和提供性服务。
事因该公司的老板,对邱先生极为赏识,甚至还让他预支薪水来度过经济难关。

邱先生目前还是单身,结识该偏门公司旗下某间店的越南小姐,两人一见倾心,言谈甚欢。邱先生甚至决定储蓄足够的金钱之后,再让其女友淡出风月场所,从良做家庭主妇,也计划开一间小商店,让她做正当的生意。

由于邱先生对其女友越南小姐情有独钟,便卜卦问两人之间的姻缘如何?以下是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M4077LP13恋情刚萌芽 日久必生厌

由于邱先生想知道和对方最终是否能开花结果,所以要同时看本卦和变卦。本卦水泽节,代表当事人目前前的恋情,其外卦坎为水,外卦兑为泽。沼泽中的洪水,需要用堤坝进行节制,否则水就会溢出来造成危险。至于变卦是水天需,代表男女双方未来的谈婚论嫁,云气上集于天,待时降雨,为需,象征需要等待。

从变卦来看,男女两人从相识到相爱,再到结婚,这三部曲就像海水形成白云,再形成雨的变化一样,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们一开始都会对爱情充满美好的幻想,但是时间一长,可能双方就会开始失去耐心。这是恋爱中的大忌,必须要去克服。

本卦世爻巳火妻财,克应爻申金父母,表示邱先生和该越南妹之间,谈恋爱尚可,而婚事则不成。虽然说,爱情的幸福,需要耐心好等待,但是本卦第三爻丑土官鬼动爻,化出辰土官鬼,代表两人相爱过程越久,对于婚姻将会带来不利的消息。

邱先生因从事偏门风月场所的工作,而结识刚出道的妙龄风尘女郎,恋爱的过程可说是激情四射的。
但是,双方一旦谈婚论嫁,就必然困难重重。最大的问题,就是邱先生的双亲,是否会同意自己养育多年的儿子,娶一个风尘女子?

财爻不动 入不敷出

邱先生若要此女从良,本身必须有巩固的事业基础,和稳定的经济收入。本卦的世爻代表邱先生,世爻持妻财,而财爻休囚不动,表示目前当事人的收入不稳定,甚至还有债务问题。再看代表越南妹的应爻,属于申金父母旺相持青龙。正值年轻貌美的越南妹,初入风月场所闯荡,肯定会吸引很多有钱的顾客。

这申金又代表红鸾、贵人和孤辰。红鸾表示此女明艳动人,可以吸引许多男生,当然也包括邱先生。
贵人意谓着此女在顾客群中,会结识到更多条件和人品,强过邱先生者。

王忠文道长忠告,卜卦可预测后果,但最终的选择权还是自己,是好是坏都是自己去承担。
王忠文道长忠告,卜卦可预测后果,但最终的选择权还是自己,是好是坏都是自己去承担。

应爻孤辰 孤独终老

而代表此女的应爻,刚好值孤辰,表示年轻貌美的她,踏入风尘,青楼与客把酒言欢,一点朱唇万人尝,招蜂引蝶花丛间,恩客销魂为卿娇艳,一旦红颜老去春尽时,风华消逝客散尽,终是孤独守空房。这是说此女最后也很难找到好归宿。

本卦的卦身落在第六爻子水兄弟,而本卦唯一的动爻就是第三爻丑土官鬼,而此爻动,形成丑土克子水,代表伤卦身。这意味着,若邱先生持意坚持这段有花无果的爱情,最后是伤害到自己的情感。卦虽如此,当事人对爱还是有自己的选择权,只是后果的好坏,都由自己去承担了。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