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29:
文王卦卜出光明前程(上篇)

wong 29文王卦能流传千古,历久而不衰,在于其占卜预测学,能全面性的应用在生活实务上。行文至此,谈到当今上班族关心课题,也就是谋职转行,事业发展是人生至为关键所在。

根据历年来的占卜事业经验,当事人所关心的课题不外围绕在以下几方面:
(1)公司恶斗、工作气氛差、不能适应上层的诸多要求,因此想要知道何时能调职?

(2)公司的业绩成长如何,能否赚钱?个人薪水是否能提升?

(3)公司会不会裁员?自己是否会被遣散?

(4)假如跳槽到新公司,好坏如何?究竟是要维持现状,静观其变,还是要及时灵活应变?

(5)新公司的发展与待遇,实际上又是如何?

(6)目前任职公司的营运如何,未来是否有发展性可言?

(7)何时才能找到自己最为称心如意的工作?

话说在上个月,有位廿多岁的钟君,凌晨十二点多来卜卦问事业。钟君是在雪隆某公司上班任销售员,他原本业绩良好,只是过年后,市场经济效应欠佳,导致其业绩下滑,引来上级所给予的压力。基于上级的公司政策,不符合钟君的性格,令他感到难以适应,遂起了换公司的念头。

以下是钟君卜卦的卦象显示:

aa01职场之占卜,以官鬼为用神,本卦第二爻寅木官鬼得到卯月扶持而独旺,表示当事人有极好的工作能力,能独当一面,更有立功建业的雄心壮志。钟君坦承他的确想有朝一日,自己做老板,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犹豫徘徊在去或留

本卦用神寅木官星的弱点在于是静爻,又不能生合世爻子水,这表示钟君所累积的经济实力还是非常不足够的,进取的雄心容易打退堂鼓。毕竟现实生活的经济重担,不是上班族在转换职场后,能轻易适应的。再加上用神寅木官鬼临勾陈,表示钟君目前处在换工或继续留下工作的两难处境中。

细看本卦二爻动,同时落在内外卦,而且是仇神双动,分别是落在第三爻辰土兄弟,仇神动原本是不好的,不过本卦地雷复,第六爻忌神酉金子孙却是静爻,而且还是月破之爻,再加上忌神在甲戌旬,入空亡。仇神不能直接克用神,仇神双动,也未必为用神带来凶险。

钟君最关心的问题,在于到底要留下来,还是要换一个新的工作环境?

本卦仇神双动的化爻,直接解答了钟君的疑问。

钟君问卦之时,听他语气,似乎是受不了上层的求业绩上升的压力,而很想借着离职来纤解被压抑的心境。于是,我先从第四爻丑土兄弟动,化作午火父母来加以论述。父母代表辛劳,钟君换工后,一开始肯定是要时间适应新工作环境,短时期来说是辛苦的,长时期反而是好的,因为磨练能让个人成长和发挥潜能。

无论如何,钟君要考虑的是换工之后,短时期是否能维持业绩,每月收入是否能清还各种贷款,外卦的原神亥水妻财,休囚无气又是静爻,可以说现阶段换新工作后,收入会减少,甚至不足以应付每月开销。

那钟君假如继续留在原有公司上班,情况又是如何?这可从内卦第三爻辰土兄弟动爻,化作亥水妻财来看。内卦的原神初爻亥水妻财静爻又休囚无气,意味着目前钟君的业绩低落,其临朱雀表示公司是非甚多。

第三爻的仇神,能化出亥水妻财,表示钟君若能全面调整工作心态,留在原有公司克服难关,是较能驾轻就熟和得心应手的。

王忠文道长指出,文王卦占卜能全面性的应用在生活实务上,甚至上班族谋职转行,事业发展都能一一卜算预测。
王忠文道长指出,文王卦占卜能全面性的应用在生活实务上,甚至上班族谋职转行,事业发展都能一一卜算预测。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