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力无边17:
一道符取代种生基
自制长命炉扭转乾坤

aa1a世间之人梦寐以求的有很多,谁不想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呢?谁不渴望幸运之神降临呢?谁又不祈求命运之神眷顾呢?所以,从古时候到21世纪的现在,人们都相信种生基可以借运。

只要将当事人的八字、衣服、头发、指甲和血液等放进特选的风水坟墓中,然后进行七七四十九日的法事,便可以让原本扰乱寻仇的瘟神饿鬼或者冤亲债主误以为当事人已死,所以从此延年、改运。

目前,种生基在港台和大马非常盛行,但是有多少人知道生基源自道教风水秘术?而生基与本命元辰符又有什么关系?

“这是有一些关系的。本命元神亦是道门秘传之术,它能够趋吉避凶,护生延命,与种生基改善命运有着相同的作用。可是,本命元辰符的效力会比前者来得有所不同的地方,即是它无需花费很多钱,便能达到延寿转运的效果。”

传承道教法门的王忠文道长借故作为解释说,本命元辰符是他多年前做实验至今,其效果都获得许多人的认同。

没择日种生基 事主衰运连连

“本命元辰符不是一种符,它拥有一系列的神符,消灾藏魂符就是系列其中之一。”

王道长说,有了这道符,无论老少富贫,都能够找到与自己相应的本命元神神明。然后,再将此符放入本命元辰炉,接着通过拜斗方式,即可为人消灾解厄,祈福延寿。

何谓“本命元辰神明”?

王道长解说,“个人的本命元辰神,包括了出生年份的本命太岁、本命北斗、本命十二生肖、本命六丁六甲、本命廿八宿、本命九星等。”他强调,种生基并不是不好,只是那是一般人无法负担得起费用的仪式。

“依据现在的行情,单单买一块地就要3万令吉,再加上请法师做法的费用,加起来就要5、6万左右,这不是常人可负担的价格。”

而且,种生基的做法需要注意几点,他说,买一块地之前,必须确定那里是不是属于好的风水地?是不是适合当事人种生基?当委托法师做法时,自己本身的八字是否适合?其次就是择日。

“之前有个姓林的男子,他以前在新加坡打工多年存了几万,他就用5、6万请某八字师傅指点种生基。当时,他记得那位师傅在没有择日的情况下,就将他的头发、指甲、血等,依据生基法事步骤进行仪式之后,结果不如林先生预期般好,还衰运连连,那段日子一直发生大小意外,虽然没有严重危及性命,可伤身又损财,甚至还被人骗钱。”

觉得情况不妙之下,他立即去找有关师傅,得到的答案却是没有问题。

“其实,如果要解决当前的困境,就必须将生基拆除,可是据林先生说对方不肯,因为拆除之后会影响他的名声。”

王道长唯有在他求助下,开出一道九凤破秽符和护身符,并咐嘱他在天赦日那天到有关做生基处,把符化掉,在吉时拆除生基即可。“一旦拆除,倒霉的事情就不再发生了。”

由上述个案作为借镜,王道长苦口婆心地说,生基确实可让事主借运,而且是长达10至20年的大运。殊不知,很少人知道通常生基应该是有道法和风水的成分,结果有些风水师只懂风水不懂道法,甚至不注重择日而造成反效果。

“甚至,有一些人看到别人的风水地很好,竟然偷偷将自己头发和指甲埋在该处,这是不对且不被鼓励的做法。再说个人生基埋在地底,也有它一定的风险,其中一个风险就是担心惹到敌人蓄意破坏或下降。”

他说,如果真的要改运延寿,倒不如吸收天地日月星辰的能量,将之做在本命元辰炉里,可寄放在道坛、法坛或住家。
003a
家放福禄寿铜龟 具镇宅作用

“其实,如果有经济能力者,可选吉日在屋子的四个角落埋入4只铜制乌龟(头部朝向屋子),3只叠起来的福禄寿铜龟放在屋子正中央;然后在住家的神桌上安置本命元辰炉,炉内加入水晶、本命元辰符、招财符、头发、指甲、个人八字等置放神桌上,这种也是拥有种生基延寿消灾之效。”

龟是属于吉祥四灵“龙、凤、龟、麟”之一,而且又是仁寿的象征,所以摆放铜龟具有镇宅挡煞和招财作用。

此外,还有一种叫做拜斗,他说,拜斗有好几种,例如“朝真拜斗”(拜北斗七星),这才是真正种生基的做法。因为做生基有一道符很重要,即是这张本命元辰符系列中的“消灾藏魂符”。

“使用前,要在符的背面写上本身的姓名和时辰八字,之后就将头发、指甲、血(用瓶子装)放入本命元辰炉。”他透露,本命元辰炉必须是铜制,因为瓦器一敲就会破裂。
002a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011 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