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文:拜太岁 喜事化煞转好运

猴年太岁爷管仲性情温和,喜见人间有喜事。
猴年太岁爷管仲性情温和,喜见人间有喜事。

陈清文师父乃从少年时期与天后宫师父结缘学道术,冥冥之中与风水学脱离不了关系,甚至在学习中对风水学产生兴趣,多年来更尾随多位师父学风水知识。

然而,在学风水成道后,他开始为善信勘察阴阳宅风水,择日安神、八字姓名学、批算来年运势及翻查命理三世书等,样样精通,现在更是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堂主。 陈清文师父也擅长敬神拜祭,他常常鼓励人们家中要按神、按祖先,诚心供奉就可招徕好家运。

除此,陈师父对传统文化习俗也颇有研究,猴年,他特别叮咛人们要“善待”太岁。他说,2016年的太岁是手拿玉如意的管仲,生前乐见歌舞升平的宰相。一般上,为了避开太岁之横祸,人们都会拜太岁化煞。

太岁要如何拜?这一点,陈清文师父说,可把太岁安奉在厅堂拜,可用荤食祭品如三牺酒礼,包括鸡、鱼及烧猪肉,斋品可供生菜、年糕、鲜花、汤圆、发糕及茶等。 他也建议说可以去寺庙拜太岁,另点太岁灯添富添寿。有的人会带五谷去拜, 包括红豆、黄豆、绿豆、黑豆及白米,过后撒在院子,取其绵绵生旺之意。

四生肖感情有阻碍

众所周知,犯太岁的人每年都会有,但每年冲犯的情况及属相生肖各有不同。而2016丙申猴年,除了逢本命年生肖属猴的人之外,还有其他与太岁有刑、冲、破、害关系的生肖都属于犯太岁。

以下为猴年犯、冲、害、刑太岁的生肖,今年宜多办喜事冲喜。

  1. 肖虎者犯太岁:肖虎者今年恐会生大病,加上居无定居或会出远门工作而身心疲累。
  2.  肖猴者刑太岁:肖猴者今年起落大,会有意外受伤,要控制暴躁的脾气。
  3. 肖猪者破太岁:肖猪者今年多是非,有小人破坏,还会四面受敌,人缘差,要低调过活。
  4. 肖蛇者害太岁:肖蛇者易招人忌,受人攻击,精神压力大,人缘也出问题,最好不要锋芒毕露。

陈清文师父也劝告,上述四个生肖的人在感情要多加注意,因为也命犯由“四桃花”,感情恐会多波折。

他说,在风水上,我们有13朵桃花星,7个是成星,6个是败星。但冲犯太岁的人,犯的是4朵败桃花,爱情会有起伏,恐有恋情告终的苦。结婚的人,婚姻会出现小三,工作劳碌及有阻碍。

“肖虎、肖猪,肖猴及肖蛇的人,今年也要自爱,不宜在外拈花惹草,否则会有被人‘捉黄脚鸡’及染上性病的危险,最好要修身养性。”

陈清文师父表示,除了膜拜太岁求平安,也可参加各类喜事冲喜。
陈清文师父表示,除了膜拜太岁求平安,也可参加各类喜事冲喜。

出席喜庆宴会沾好运

犯太岁的人会如何呢?陈师父说,整体运势会起伏波动,做事出现迷茫和阻滞。为了不“触动”太岁,他有一套拜太岁方法可帮助事主逢凶化吉。

首先,他劝导忙碌的现代人,要常常出席亲朋好友的婚礼及长辈的生日寿宴,否则那是很大的损失。“你可知道,每一次有人办喜事,喜气洋洋之际,喜神都会出现,家中点上龙凤烛,新郎、新娘穿上龙凤衣,不去沾一沾喜气,你会吃足大亏。”

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亲人的儿女满月酒、新店开张、新居入伙或结婚周年纪念日,现场有舞狮呈祥,福星高照,最适合犯太岁的人去冲喜,衰运也变好运。

接下来,他教大家一喜化三灾的祈福大法。他说,犯太岁的老人若体弱多病,子女可为父母办一场生日宴,大摆酒席为父母冲喜。有喜事一冲,老人福寿安康。

至于害太岁、刑太岁及冲太岁的人,今年除了要多出席亲朋好友的喜宴,年轻人可以当一下伴郎、伴娘,甚至去喝一杯新娘茶,添福添财,喜神照耀,好事自然来。他也劝告大家出席婚宴时,记得要和新娘握一握手或跟一对新人抱一抱。新人在结婚日,全身都是喜气,说些祝贺语,沾一沾喜气,乃是一种旺气加持。

“若要留住旺气,可跟新人拍一张照片,容光焕发的新人也会将旺气感染你。尤其是新娘子倒给你喝的甜茶,一定要喝完,喝了甜在心中,喜上心头,好运当头。

他也提醒小孩子拿到穿上婚纱新娘、新郎给的红包也会旺运,要放在口袋一天才打开。

陈清文解释,猴年可以一喜化三灾,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太岁名叫管仲,性情温和,手中不是拿剑,也不持武器,而是捧一块玉如意,喜见人间有喜事。“太岁有60个,每年由不同的太岁轮值。2015羊年的太岁是杨仙,手中拿剑,代表人事多有波折,是非不断。”

他解说,每一个太岁都有不同的性格。猴年的太岁管仲,手捧如意,代表他喜爱喜事,只要冲喜,大事化小,小事化顺。他也透露,如果当事人还是不放心,可以在农历12月去寺庙拜太岁,同时讨一张太岁符来佩戴,顺带讨一张太岁牌,可保出入平安。

在风水上,他也提醒冲犯太岁的人要避开两个方位。第一个是太岁方位的西南方,要在西南方挂铜葫芦、摆如意、元宝、聚宝盆来化解太岁及招财纳旺气。

“西南方的角落,可以摆放一、两棵绿油油的盆栽或青翠的竹,这也可带来‘生’气。”

第二;冲犯太岁的人,住家大门若对正东北方,就要十分小心,东北位在猴年是五黄、岁破位,会带来意外,是非、口舌纠纷及官非,生活不顺。可选《通胜》上的破日、除日进行一点小装修,这叫用岁破压煞,以煞破煞,人就会渐渐旺了起来。

若不放心,可在东北挂一张太岁符,不然就在家中神台的神像上面贴一张太岁符,一样可保平安。

最后,他提醒,年头有去拜太岁的人,不要忘了年尾(冬至前)要去谢太岁,念一念太岁经文,才能获得保护。有的人要点太岁灯添寿,这也可以。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