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大便一次,一天大便三次
两者哪个危害大?

排便是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大便也是人体极为常见且正常的消化现象。人们每天都会摄入很多食物,当这些食物进入人体之后,有些成分就会转变为大便排出体外。不过,因为每个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尽相同,所以有的人就会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若是不把便便及时排出去,长期堆积在身体中,那么就会容易形成宿便,对身体的健康十分不利。

1

不同的人排便的情况不同,有的人刚开始排的便很硬,但后面的便便慢慢就会变软,也就没有那么难排出来了。也有的人排便不规律,三天大便一次,一天大便三次都有可能会出现,两者哪个危害更大?

三天大便一次,一天大便三次,两者哪个危害大呢?

先来说说三天大便一次,若是你偶尔出现三天大便一次,并且大便从外表看起来形态也很正常。

2

此时你就不用太过担心,但如果你总是出现三天或超过三天的时间大便一次,那么这很有可能说明你便秘了,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和人们的饮食有关。若想缓解便秘的现象,你就可以尝试加强膳食纤维以及益生菌的摄入,例如蔬菜、酸奶等,帮助你缓解便秘的症状。

有一点需要注意,缓解便秘的好方法最是通过饮食来缓解,尽量不要通过药物来缓解,因为药物可能会对你的消化道造成损伤。

再来说说一天大便三次,同样的,如果这种现象只是偶尔出现的话,那么你也不必太过担心。但若是经常性一天大便三次或者更多的话,并且还有腹泻等现象的出现,那么你就应该怀疑是不是肠炎等原因所致。

当然,如果你如果你在每天大便三次的情况下,并且大便的形状也较为正常,这种情况你也不用担心,因为这可能是吃了太过纤维食物所致,你只需要对自己的饮食调整一下,可能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在排便中,人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么排便次数太多,要么排便次数太少。

3

那么,排便次数太多怎么办?

如若是每天排便的次数超过三次,并且便便每次都很稀,说明你拉肚子了。这可能是因为你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一般这种情况若是症状比较轻,自己就会恢复,注意多喝点水;要是比较严重的话,则要重视起来。也可能是肠易激,这种症状一般易受情绪感染,就好像人一激动会上厕所一样,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还有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若是你排便次数较多,并且大便中还带血,这种情况可一定要重视。

4

排便次数太少,怎么办?

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便秘,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事,对于这种现象,大家不要不好意思。一般便秘一旦出现,便便就会变得赶在、排便还会感到疼痛感,每个星期排便没有三次。针对便秘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生活方式,多运动,多喝水以及多吃点水果,不要摄入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排便,不要边排便边玩手机。若是改善生活方式没有多大效果的话,那么就需要吃药,但要到正规的地方询问之后才能下药,以防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总之,排便的时候你要带着虔诚的心,用心的去拉,不要玩手机,不要走神,很多时候排出来的便便依然是好便便,排便健康了才能用心吃饭,不然连排便都有问题,你怎么才能用心吃饭呢?也就是说,排便需谨慎,身体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