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多衣物易生异味
3个小贴士防汗臭味

1

炎炎夏日,出街随时热到满头大汗,皮肤变得“黏答答”,衣服吸汗后细菌滋生产生臭味,难闻之余,最怕有菌的脏衣物影响健康。

2

不想衣服发出阵阵汗臭味,就要紧记以下3点:

贴士1——避免堆积脏衣物

天气炎热,大人小朋友都流汗流不停,衣服容易沾上汗渍,如果等到堆积如山才清洗,可能令细菌大量繁殖形成臭味。想减少臭味就要保持衣物干爽,穿过的衣物尽量摊开,别摺叠在一起,或先挂在通风处吹干,当然最好还是马上清洗,以确保卫生。

3

贴士2——尽快晾干衣物

不少人洗完衣服后,习惯性将洗衣机门关上,使得洗衣槽长期处于潮湿闷热的状态,加上残留的衣物纤维及污垢,有利细菌滋生。除了定期清洁消毒洗衣机滚筒之外,记得第一时间将洗干淨的衣服取出,否则又会沾上闷臭味,尽量将衣物放在太阳底下晾晒,紫外线有助消毒杀菌。

4

贴士3——选有杀菌、除臭功效的洗衣产品

做足以上两个步骤,若衣服仍然散发出汗臭味,很可能是藏于纤维底层的细菌在作怪,尤其由人造纤维制成的运动服很容易出现臭味。所以,拣选合适的洗衣产品很重要,最好有杀菌除臭的功效,减少细菌才能去除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