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婴灵泪 71:
离奇发冷又喊饿 阿婆被亡儿玩残

miao jie 071

阿才一家在森美兰州某个新村是家喻户晓的家庭,他们家没有政治人物,也没有明星艺人,但是村头村尾,没一个人不认识他们,因为他们家出了一个“名人”,那就是他的祖母黄老太,村人常对她议论纷纷,所以黄老太不喜欢出门。事实上,她也确实不太方便出门。

事情是这样的:大约从一年前开始,黄老太就一直对家人诉说她感觉非常寒冷,于是家人就让她穿上较厚的衣服保暖,但是,即使在烈日当空的大白天穿着长袖有领子的衣服,黄老太还是说她感觉很冷。

在酷热的天气,大家都贪图凉快,穿着轻便、开风扇纳凉,但是黄老太却非常不同,她总是觉得冷得发抖,所以一直都穿着厚厚的羽绒大衣,好像冬天一样,只有这么厚的羽绒才能稍微御寒。

这一年多来,家人带黄老太看过许多中西医,但是都诊断不出黄老太有什么不对,她的身体状况除了血压稍高之外,其余一切正常,甚至可说比许多同龄的老人还健康得多。至于为何这么反常的怕冷,中西医也得不出一个结论。

家人看黄老太就只是怕冷而已,身体也没有其他的毛病,只要加穿厚厚的衣服就可以保暖,所以也逐渐习惯了黄老太的“怪癖”。但是每当黄老太外出,旁人看到她异于常人的装扮,都觉得她奇怪又夸张,阿才一家人总要为此解释一番。

久而久之,黄老太怕冷的怪事也传遍了全村,村人都称她为“怪婆婆”,而她对村人的指指点点,也感觉到非常不自在,心里难受得很,所以也不爱出门了。

怪病接踵来 家人好忧心

黄老太怕冷的怪病屡医不好,正当大家已经开始见怪不怪之后,黄老太却又出现了另一个棘手的问题——总是吃不饱!

阿才记得很清楚,大概三个月前的某一天,他和朋友喝茶聊天夜归,进到家里忽然听见从厨房传来开锅盖和碗碟筷子碰击的声音。他觉得很奇怪,这么晚了,大家都应该在房中就寝了,怎么厨房中却好像有人在吃东西呢?

阿才蹑手蹑脚地走近厨房,探头一看,竟然是婆婆在吃冷饭!他马上走过去,关心地问婆婆:“阿婆,你肚子饿啊?”

黄老太看起来饿极了,她没回答,只是点了点头,一边用筷子把碗中的饭扒送入口中。

阿才心疼地看着黄老太吃完饭,然后陪她进房间,等她躺下,为她盖上被子后才出去。

之后,阿才和家人也发现到黄老太的食欲变得比以前大得多,而且一直喊肚子饿,不管吃得多饱,不一会儿就会想要再吃东西,而且吃的分量和前一餐一样多,有时候一天可以吃上五丶六餐,这些份量有时还不包括零食在内。

黄老太的这种吃法很吓人,大家也都非常担心她的健康,以为她得了狂食症之类的病,于是带她看专科医生,医生仔细检查之后,同样的,又是说她并无大碍,只是胃酸过多而已,于是开了些药给她吃。

黄老太服食了医生给的药后,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每天依然大吃大喝,一餐就吃掉两个人的分量。

因为大吃大喝,加上黄老太不爱出门,经常待在家里,不到两个月,原本中等身材的黄老太,身形变胖了许多,看起来相当臃肿,之前的羽绒都穿不下了,家人只好再买过更大尺码的羽绒给她。

阿才和家人并非无情草木,他们见黄老太这样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形,看医生也找不出问题,而且越来越胖,胖得连行动都有点困难了,令他们非常担心。

更令大家不解的是,黄老太的性情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变得像个小孩儿似的,只要有一点不如她的意,她就会赖在地上,捶手顿足,大哭大闹不停,直到依她的意为止,和之前明事理,和蔼可亲的黄老太判若两人。大家都知道事态并不寻常。

就在大家都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阿才的妈妈建议去问神,她说之前有朋友去吉隆坡一间神坛问事,听说非常灵。于是,阿才妈便去要了地址,正是姜太公坐镇的天地日月观音坛。

太公惊揭,黄老太如此爱吃东西是童灵作怪,若不及早化解,可是会弄出人命。
太公惊揭,黄老太如此爱吃东西是童灵作怪,若不及早化解,可是会弄出人命。

斋菜办超渡 童灵吃不饱

来到神坛,姜太公根据黄老太的命盘推算,沉吟了一会,姜太公开口即问黄老太之前是否曾有一个未出世的孩子或曾有小孩子夭折?

黄老太听此一问,怔了一怔,双眼不禁泛出泪花。阿才妈怜爱地揽着黄老太肩膀,叹了口气告诉姜太公,她的家婆黄老太的次子在五岁时意外身亡,之后也有替这孩子做法事超渡,她还记得当时全场的法事都是用斋来拜祭的。

姜太公点点头,吐了口烟说:“虽然有做法事,可是这孩子生前就已懂得吃了,而你们过去餐餐都有肉有鱼有菜的,却在它过世后改用斋来拜祭,难怪它不肯走了。”

姜太公接着解释,黄老太一直觉得冷,那是这个童灵没有饱足感,想藉黄老太的身体异常向家人发出信息,可是没有人领会,所以之后,干脆直接让黄老太吃个不停。其实黄老太如此爱吃东西,实际上都不是她在吃,而是这个童灵在吃。

“一个正常人怎能如此吃法?长久下去,可是会弄出人命的啊!”姜太公再吐了口烟,眯着眼睛看着黄老太说。

“如今之计,就是再为这个童灵办一场法事,不过这次一定要大鱼大肉的拜祭,以让它吃饱再上路投胎,童灵吃饱就不会再作弄老太太了。”

说起来也玄妙,自从做了有关的法事后,黄老太便不再喊冷和破口大骂了,她一日三餐的饮食恢复了正常,衣着也回复了正常,更重要的,她的身形和举止也都回复了正常,终于可以重过正常的日子。

解怨结

谨记为过世的孩子超渡

姜太公指出,与小孩有关的“灵”,一般上大家常听到的是婴灵,可是当中因为不同的遭遇而有不同的灵,计算起来共有四种,即胎灵、婴灵、精灵及童灵。

胎灵指的是在肚子里就夭折的小孩,婴灵则是那些已出世见天而夭折的小孩。精灵就是还没有成形的小孩,这些精灵大多时候都是因为堕胎或流产而形成的,至于童灵就是几岁的小孩因意外或病而去世者。

太公说,以上四种“灵”,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超渡,好让它们能修得智慧重新投胎为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