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征兆 检视月经健康问题

1

我们常说月经是女人健康的晴雨表,很多女性朋友去医院检查或看病的时候,都会被医生问一个让人怪不好意思的问题:月经正常吗?这时我们可不要羞于启齿,很多女性健康问题可是能从月经看出来的。什么样的月经才算是正常的呢?

2

·月经量多少

每次月经量多少也代表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状态,如果出血量在100毫升以内,每四个小时内换一次卫生巾,以第2-3天最多,这就是正常的。但如果你的月经量过多或过少,都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无论是过多还是过少,对我们的身体都会造成一定伤害。

·月经周期标准

很多人算不准自己的月经周期,还有不会算的。月经周期是指:从这次月经第一天开始到下一次月经第一天为止。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5天,周期长短是因人而异的,提前或靠后7-10天都可以视为正常范围。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来潮持续时间是3-7天,只要在此范围内也都算正常。

·经血的颜色和形态

通过经血的颜色和形态,也能看出女性身体的一些状况。一般经血呈红色,氧化后呈暗红色,不凝固,不少人担心经血中有血块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其实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这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太过担心,但如果有大量血块就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