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4种遗传病母传女

001

如果父亲或母亲某方面的基因有缺陷、或者由于内在或外在的原因(辐射、某药物等)造成基因在无数次的复制过程中发生了缺失、突变,也就带来了遗传病。

对于大量无法根治的遗传病,应当采取积极措施,重点是预防遗传病的发生。而遗传病的预防,主要通过人为的方法降低或杜绝遗传病的发生和传播。那么,母亲身上这4种“遗传病”,可能“传女不传男”,有女儿的要注意!

 

1.乳腺癌和卵巢癌
如果母亲的乳腺癌发生在绝经前,那么女儿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更大。为了防患未然,40 岁以后每年要照一次乳房X线照片;宫颈涂片检查推荐每年一次。

006

2.心脏病
如果母亲在65岁之前患心脏病,那女儿心脏病风险将增加25%-30%。当然,心血管疾病只有一 半的因素来自遗传,其他则是体重、饮食、锻炼等可以掌控的因素。

005

3.骨质疏松
如果母亲的骨密度较低,女儿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加倍。 风险高的人除了每天补充1000-1500毫克的钙与至少1000国际单 位的维生素D外,还要多吃果蔬。每周做2-3次力量训练和有氧 运动可增加骨密度。

003

4.痛经
很多女性在生孩子之前,都会有强 烈的经痛,在生完孩子之后,这种症状也就慢慢减弱了。如果妈妈是原发性的经痛,那么这种情况是很容易遗传给女儿的。

母亲身上这4种“遗传病”,可能“传女不传男”,有女儿的要注意!

004

此外,还有5种疾病只遗传儿子,不传女儿!患上了终生都可能无法治愈!

备孕造人是人生大事,谁都想生个健康快乐的宝宝,所以有些遗传知识也最好在孕前丰富一下,比如:什么样的疾病和特征会遗传的呢?

为了后代健康着想,优生优育,建议如果有以下几种遗传病症的夫妻,尽量不要生育男孩。

002

还有很多常见的遗传病,比如父母身上所携带的哮喘、肥胖,甚至耳朵发炎这种小病的基因,都容易成为怀孕后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的罪魁祸首。

希望有想要宝宝的爸妈可以多多了解相关知识,如果某一方真的不幸携带了某种遗传病,可以共同为孩子的健康而努力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