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肺部清道夫!
吃苹果3周让肺年轻13岁

图01

一天一苹果,虽然不一定能让医生远离我,但真的可能让肺变年轻!

日本医学博士指出,苹果的多酚有助润肺,有日本女星进行实测,发现3周后肺年轻了13岁,居住在受到空污环境之中的人,更要积极和苹果做好朋友!而且除了健肺以外,苹果果胶还可能有控糖、降血压、整肠、抑制胆固醇吸收等多种功效!

吃苹果帮助润肺、预防肺阻塞

日本呼吸器专业医师、医学博士大谷义夫表示,吸烟、空污、PM2.5等问题可能会造成肺阻塞(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引起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甚至可能致死,建议吃苹果来帮助预防。大谷义夫解释,支气管发炎变得狭窄而造成呼吸困难,可能让肺部加速老化,而苹果多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抑制肺部、支气管发炎,使呼吸趋于稳定,让肺部恢复年轻。

日本健康节目首先针对青森县的苹果农家进行测试,发现他们的肺部年龄都比起实际年龄要年轻;之后也请患有肺阻塞、肺部年龄74岁的日本女星松岛尚美每天吃1颗苹果,发现3周后肺部年龄降为61岁,效果相当显著。

另外,一项于2017年2月22日登载在期刊《Thorax》中,由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进行的研究指出,吃苹果可能有帮助预防肺阻塞的效果。

图02

苹果炸饺子简单做

除此之外,苹果还有延缓血管老化、抑制血中胆固醇、降血压、整肠的效果。日本医学博士白泽卓二也表示,苹果果胶能帮助阻碍胆固醇、醣类被肠道吸收,还能促进排便、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中风等问题,还有助于抑制饭后血糖迅速上升。

而且透过100度以上的温度,能帮助苹果的原果胶转化为果胶,让健康效果更好。大谷义夫推荐做成苹果炸饺子,将切成1口大小的苹果沾少许肉桂后用饺子皮包起来,再油炸后即可食用。
转载自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