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最怕三种食物 可以大大降低尿酸

图00不知大家身边有没有患有痛风的人,有没有见过他们痛风发作时的样子,,痛风发作时简直是痛苦无比,五官都拧做一团,顿时什么都干不了了。 可不要以为这个朋友是什么中老年人,其实他还不到30呢,很多人会忍不住问,痛风不是中老年人才会得 的吗,怎么年纪轻轻也会得痛风呢?

其实,这和我们平时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比如说抽烟喝酒熬夜、饮食上重油重盐等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使得体内的尿酸含量升高,若不及时对体内的尿酸进行抑制的话,那么痛风就会悄悄找上你。 而它是尿酸的“对头”!每天用它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风少来扰!

1、玉米须茶

图01早上拿一个热气腾腾的煮玉米当早餐,既美味又能给身体补充元气,支撑一上午的工 作和学习。有些人担心外面的煮玉米不卫生,所以都会从超市买来玉米自己在家煮,每次煮玉米前,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剥掉玉米的外衣和须,很多人觉得玉米须没有什么价值,所以都会随手把他扔进垃圾桶里,却忽略了 玉米须其实一点不比玉米粒的营养价值差呢! 在中医看来,玉米须是可以有效利尿消肿,平时常用玉米须泡水喝,可以控制体内的尿酸不再增加,还能帮助我们远离痛风困扰呢!

 

2、蒲公英茶

图02蒲公英这种植物,在乡下比较常见,很多农村人都会拿它当菜吃,可以起到不错的消炎杀菌作用,防止病菌入侵体内。蒲公英玉米须一样,同样具有很好的利尿解毒作用,在排尿的过程中,可以随带着将体内多余的尿酸排出体外,从而减轻肾脏负担,预防痛风。对于那些已经患上痛风的人来说,还能有效缓解痛风发作时所产生的痛楚,起到不错的止痛消肿作用。

3、菊苣栀子茶

图03菊苣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经常用于养生,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利尿排毒作用。像男性若是经常抽烟喝酒的 话,可能会使得体内的尿酸增多,而菊苣栀子茶不仅可以有效清除毒素,降低体内过高的尿酸,还有解酒之效,保护肝肾不受损伤。不仅如此,栀子茶还可以很好的清毒去火,缓解由于尿酸过高所引起的水肿现象,更好的防治痛风。

转载自Beeper●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