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男友体味可减压?
臭屁甚至能防癌!

图00

你知道吗?许多研究显示,情侣互相嗅闻体味对身心健康颇有好处,能有效减压。“臭屁”效果更是一级棒,研究指出,臭屁中的“硫化氢”甚至可以防癌!

加拿大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近期于《性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刊出研究,研究找来96对异性伴侣做实验,发给48名男性每人一件干净T恤穿着24小时,且不使用止汗剂或香水。接着请女性伴侣分别闻没有气味的衣服、有伴侣气味的衣服及陌生男子穿过的衣服。之后他们为48名女性做压力测试,发现当女性闻过男伴的衣服后,即使身处压力环境也会感到较平静,皮质醇水平亦较低。这显示男伴的体味成为女性有效的减压工具。

图01

而英国艾希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曾发布研究指出,人们每天平均放屁14次,其中臭屁是因为细菌在分解食物时,会产生硫化氢(hydrogen sulfide),而硫化氢可活化细胞的粒线体,还能预防罹癌、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风险!可见闻臭屁好处多多,在男女朋友面前都可以放心地尽情放屁了。

澳洲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曾做过一项研究,该研究被发表在《进化与人类行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期刊中。他们搜集了43名男性的汗水,并邀请女生试闻后进行评估, 研究结果发现,女性认为最好闻的汗味,大多来自于摄取较多蔬果的男性,她们认为汗味中有股淡淡的花香味;至于最难闻的,就是平常爱吃肉类、鸡蛋或豆腐等蛋白质的男性。研究人员表示,在某种程度上,男性的汗味可以让女性得知他们的健康状况,这或许是女性择偶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