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63:
苦无追求者 芳心如枯井

wong 63话说有一天,许多男女老少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礼拜神明,也有几个人卜卦问事。

其中,有一位体型较丰满的廿多岁女子陈小姐,卜了两个卦,分别是问姻缘和事业。本篇要谈的是有关陈小姐问姻缘的占卜,当事人目前就职于银行,因时下的审美观以瘦和苗条为主,致使体态丰腴的她,至今没有男朋友。

我问她择偶条件,她竟然说只要有男朋友就可,可见她迫切需要爱情的滋润。

以下是陈小姐向观晋大士卜卦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LP10本卦水风井,属于<易经》第四十八卦,京房易列为震宫五世卦。其外卦为坎,代表水;内卦为巽,代表木。由木围起中间的水,正是井的样子。古代没有什么自来水,井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乏之物。井并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经过人们努力挖掘出来的,而且挖成之后,还要不断维护,否则水源就会干枯。

在爱情方面的启示,水风井告诉我们,人的感情也像井一样,还没有对象者,需要去寻找有水源的地方,一旦找到水的源头,就要努力去挖井。一旦井挖掘好,也要不断加以维护,以免井水干枯。现代的年轻人寻找爱情对象,往往是先看外在美,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才会注意到内在美。

缺乏自信 姻缘不来

女性问姻缘,以官鬼为用神,本卦官鬼两现,分别是第三爻酉金官鬼在内卦,还有第四爻申金官鬼在外卦。然而,这两个申酉金官鬼爻,却休囚无气,又是静爻,而且还进入空亡。

再仔细看,申酉金之墓在丑,本卦偏偏又第一爻丑土妻财动,如此一来,导致用神入墓。这表示当事人目前根本完全没有追求者,而自身也因“无人问津”而极度忧虑,造成完全缺乏自信。

代表陈小姐自身的是妻财爻,本卦水风井,妻财爻也如同官鬼爻一般两现。特别是落在第一爻的丑土妻财动化子水父母,而这丑土又属于寡宿,人犯孤辰或寡宿,都会形单影只,很难有对象主动追求,当事人也缺乏自信积极去找对象。

化爻子水父母,又是贵人之一,也是桃花和红鸾,意为着家中长辈会帮助陈小姐介绍对象,也隐示当事人最后会倾向找比自己年长者。

再细看休囚无气,静爻不动的两个用神,即申金官鬼和酉金管鬼,入空亡又入墓,如此姻缘现象,简直坏到极点!假设当事人往自己的圈子找对象,即第三爻酉金官鬼持玄武,而酉金又是灾煞,表示找到的对象不是真爱,而且还会是爱情骗子。

反之,当事人若往外找对象,则要看第四爻申金官鬼持青龙,而申金又是劫煞,虽说扩大圈子找对象,能有更多的选择,也有好的对象,但条件好的对方,也未必钟情于当事人。

王忠文道长表示,陈小姐要先处理好家中神明尊卑不分的情况,姻缘就会顺遂。
王忠文道长表示,陈小姐要先处理好家中神明尊卑不分的情况,姻缘就会顺遂。

仙界尊卑不分 影响和谐

从姻缘角度看水风井卦,表示真心付出是爱的源泉。陈小姐卜到的卦象,像是中了爱情的诅咒,因此我便顺便问她家中拜神状况。一问之下,才知当事人家中神桌供奉三尊神,玉皇大帝居中,右边是王母娘娘,左边是土地公牌位。

玉皇和王母,属于天界至高之神,和土地公同拜是不恰当的,而且土地公牌位还大过玉皇、王母。

以左右来分,左边为大,王母却被置放右边。如此尊卑不分,肯定冒犯王母,而王母属于掌管爱情最高的主神,对当事人的爱情,甚至是家中夫妻的相处和谐,肯定会带来极度负面的影响。

当事人有必要先处理好家中神明尊卑不分的情况,接着也要想办法瘦身,多充实自只的内涵,建立起自信心,让自己活出生命的泉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