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静电电到 身体投诉疲劳缺氧

医师提出警讯,小心频频出现“静电反应”,代表身体长期缺氧,已经过度疲劳了!
医师提出警讯,小心频频出现“静电反应”,代表身体长期缺氧,已经过度疲劳了!

你在办公室触摸大门把手会常被电到吗?或是手碰到键盘时,也有触电的感觉?

你可能好奇想问:“为什么别人不会这样,只有我会呢?”

医师提醒说,小心频频出现“静电反应”,代表身体长期缺氧,已经过度疲劳了!

频频出现静电反应·代表身体长期缺氧

静电吸附效应使灰尘污垢容易沾附于牙齿。(示意图)
静电吸附效应使灰尘污垢容易沾附于牙齿。(示意图)

为什么缺氧会发生静电反应?

牙科赵哲旸医师在其所著《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表示,当身体过度劳累,长期缺氧,体内正电荷过多,稍微碰触金属,正电荷被吸走而出现电流,就会产生被电到的静电反应。不仅如此,长期缺氧的人容易有牙垢,静电吸附效应使灰尘污垢容易沾附于牙齿、牙龈上。牙周疾病就是牙龈与牙龈沟缺氧,导致厌氧细菌滋生,如果没有先解决缺氧的问题,则不易改善。

手指碰到键盘时,有时也会有触电的感觉。
手指碰到键盘时,有时也会有触电的感觉。

缺氧与静电·反应有何关连?

当缺氧到了一个阶段,细胞与粒线体内外膜的电位差不足,过多的正电荷也会使充满着正电荷的蛋白质开始黏附在一起,造成组织细胞沾黏。血液中的红血球吸附在一起,从显微镜下看,像大肠一般。红血球呈现圆盘凹陷状,这样的造型可以增加与氧气接触面积,但因为过多正电荷,让本质是蛋白质的红血球黏附在一起,大幅降低运送氧气的能力,此现象可称为“静电吸附效应”。

 

酸性体质人·有缺氧的状况 

而从酸性体质病人的手指头扎一滴血,到显微镜下做检测,往往看到红血球沾黏在一起。也就是说,酸性体质的人即有缺氧的状况。酸性环境代表正电荷多,正电聚集,产生静电吸附效应,所以茶水产生混浊物质、悬浮物。而血液也一样,过多的正电荷让红血球产生静电吸付效应,所以显微镜下容易看见红血球聚集。

05

产生静电反应·该怎么办?
当被电到产生静电反应时,该怎么办?

赵哲旸医师表示,这时可先到户外用手摸一下地面,再回来碰触同一件物品时,因为多余的正电荷已经排到地面了,所以不会再有静电反应。如果身体常有静电反应,一定要尽快检视是不是已经严重缺氧了。

转载自华人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