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水果这样煮 抗癌又好吃!

黄梨的好处,看这里!
黄梨的好处,看这里

知不知道有一种水果,既能防癌抗癌,亦能降三高,保健功效十分惊人。而且它美味可口,价格又不贵,是许多人的最爱;这种对健康有益的神奇水果就是各族都喜爱的黄梨。

除了生吃,其实黄梨可以配搭其他材料,烹煮出不同口味但保健功效一致的佳肴,以下3大佳肴就是营养师为大家精心炮制的!

咖喱黄梨炒饭

nn1

材料:
罐装黄梨 25克、蘑菇 20克、鸡蛋 1个、洋葱末 1大匙、蒜末 1/4小匙、火腿丁 1大匙、三色蔬菜 2大匙、隔夜饭 1碗、葡萄干 1小匙

调味料:
粗黑胡椒粉 适量、盐 适量、酱油 适量、咖喱粉 1大匙

做法:
Step1.取出罐中的黄梨片切成小块状;蘑菇洗净后切片备用。

Step2.取一炒锅烧热后倒入2大匙油,待油热时打入鸡蛋并快速以锅铲炒散,再加入洋葱末、蒜末、火腿丁、三色蔬菜及作法1的黄梨块和蘑菇片以中大火炒出香味后备用。

Step3.将隔夜饭倒入作法2锅中,和其他材料拌炒后,加入粗黑胡椒粉、盐与酱油调味拌炒均匀后,再放入葡萄干与咖喱粉快速翻炒后即可起锅。

黄梨炒木须

nn2
材料:
黄梨 200克、黑木耳 150克、姜丝 15克、辣椒丝 15克、太白粉水少许、橄榄油 2大匙

调味料:
盐 1/4小匙、糖 1小匙、白醋 1/2小匙

做法:
Step1. 黄梨切片;黑木耳洗净去蒂、切片,再放入滚水中略汆烫后捞起备用。

Step2.热锅,加入橄榄油后放入姜丝、辣椒丝先爆香,放入作法1的黑木耳片拌炒均匀,再加入黄梨片、所有调味料翻炒均匀。

Step3.续于作法2中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再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在做这道菜时,可以注意黄梨的酸度,如果购买的黄梨较酸,可以减少白醋的用量,以免做出来过酸。

黄梨竹笋汤

nn3材料:
竹笋 1支、高汤 5杯、香油 少许、盐 少许、黄梨米酱 1杯、糖 少许

做法:
Step1.将新鲜竹笋去皮洗净后切片,与高汤一起煮沸到竹笋熟透。

Step2.将黄梨米酱倒入汤中一起煮入味,再加入适量糖、盐、香油调味。

小贴士:
若用黄梨米酱与鸡肉或排骨一起炖,就成为黄梨鸡或黄梨排骨汤,如再加入小鱼干,更能与黄梨米酱互补醒味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