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草凉拌三丝 清爽美颜圣品

1

疗效:美白养颜,润肺

2材料:萝卜半条,姜半条,黄瓜半条,珊瑚草200克,炒花生颗
调味料:糖1茶匙,白醋1汤匙半,蜜糖1汤匙半,柠檬汁

作法:
1.以清水浸泡珊瑚草10-15分钟。
2.将黄瓜,胡萝卜和姜洗净,再切成细丝。
3.泡软的珊瑚草捞起沥干水份。
4.将所有材料放入碗中,淋上调味料混合均匀,即可享用。

在这炎热的天气煮饭,女士们最讨厌弄得一身汗臭味。今天就为您推荐一道不需动用到炒菜锅的菜,不但没用到煤气,而且味道清爽,重要的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

中国有一句俗话:“大鱼大肉者,病痛缠身;清粥小菜者,细水长流”。现代人吃肉太多,吃菜太少,容易出现便秘和膳食不平衡。大吃大喝后,除了囤积油脂之外,还多了几分罪恶感。

本期吴家逸医师将会教大家煮出一道既健康又可口的素食──珊瑚草凉拌三丝。这道料理不但做法简单,而且菜式精致口感爽利脆嫩,多准备一点就是随吃随拿的小菜哦!

具美白功效  营养高

珊瑚草名称的由来,源自于外形酷似珊瑚,日本人曾把珊瑚草当作贡品献给中国皇帝,又因营养价值极高,胶质浓似燕窝,因此有“海底燕窝”的美名。珊瑚草一般用做果冻或饮料,其实凉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蔬菜不需要经过油炸,就能有酥脆的口感,摆脱油腻,吃得健康。

吴医师透露:“珊瑚草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功效很多,主要是让皮肤结实、养颜、补胶质、美白和润肺。若要保留其酥爽脆的口感,只需用清水浸泡10~15分钟,时间不宜过久。”

女士们有福了!珊瑚草绝对是天然的美容养生圣品,它所提供的胶原蛋白可增加肌肤的保水性,紧缩性及弹性,让松弛的肌肤回复年轻,去除皱纹,对皮肤有明显修复及改善的作用,让爱美之人达到美肌目的!
想要成功美白的女士们,光靠外出做好防晒可不够。吴家逸医师也透露,这道菜具有美白的功效,吃了让你的皮肤白白嫩嫩,想要拥有白皙、无瑕的肌肤,不妨试一试这道珊瑚草凉拌三丝。

吴家逸医师表示:“三丝就是指将胡萝卜、姜和黄瓜切成丝,切好了可以用盐水浸泡,一方面将蔬菜内多余水分排出,做好的凉拌菜就不容易再出水,另一方面使它们嚼起来更爽口!”
做凉拌菜的蔬菜最好是新鲜的,生吃蔬菜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有些蔬菜在冰箱里放了一段时间后,会失去本身甘甜的滋味和脆嫩的口感,营养成分也会有一定的损失,不适宜再做凉拌菜。另外,做好的凉拌菜由于很容易变质,最好在当天吃完。

简单又省时  口感佳

这道小菜的配角就是炒花生颗,花生炒出来的香味让整道小菜更添加风味。撒在菜上,细细咀嚼,越嚼越香,让人食欲大开。花生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清肠的效果非常好。

凉拌菜除了食材新鲜,烹调到位,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要加对酱。好吃的酱绝对会让食物加分,可谓决定食物味道的关键。调味料中包括糖、白醋、蜜糖和柠檬汁,由于凉拌菜本身非常清淡,所以藉由酸甜味的酱来画龙点睛,配以浓稠蜜糖汁和淋上酸酸的柠檬汁来促进食欲。

这道菜颜色鲜艳,红绿黄三色,软脆滑多种口感,入口香浓好咀嚼,可说是名副其实的“色香味俱全”,让人忍不住的就想给它来一碗!珊瑚草凉拌三丝简单又省时,还有丰富的营养,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3
海底燕窝珊瑚草
健康养生不能少

珊瑚草因长得像珊瑚取为名珊瑚草,又因含丰富的植物性胶原蛋白,被称为海底燕窝。它的营养价值高,含丰富植物性胶原、膳食纤维、酵素、维生素、矿物质等,是一种非常适合素食、养生者食用的食材。

4
吴家逸中医师
拥有二十多年的中医经验,平日除了不断进修新疗法,也爱下厨煮两道,且运用对中药材的知识,研发出自己的一套保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