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小黄瓜 不节食
3周狂甩近6公斤

日本球星丸山桂里奈瘦身成功的秘诀,竟是饭前1根小黄瓜。
日本球星丸山桂里奈瘦身成功的秘诀,竟是饭前1根小黄瓜。

小黄瓜吃起来清脆爽口,是不少人喜爱的小菜之一,但你可知道小黄瓜也是“减肥圣品”吗?日本一名退休的足球女将,靠着餐前一根小黄瓜,轻松在3周内狠甩6.6公斤,超级惊人!

据报导,专攻代谢症候群及肥胖症日本医学博士工藤孝文表示,小黄瓜内含有“磷脂酶”,能够分解体内脂肪分子,并将脂肪酸送到肌肉细胞作为能源使用,对于正在减肥的人颇有帮助,且在一些常见的食材当中,只有小黄瓜含有这种酵素。

小黄瓜磨成泥或细嚼慢咽,会让身体更好吸收磷脂酶。
小黄瓜磨成泥或细嚼慢咽,会让身体更好吸收磷脂酶。

而前日本国足女将丸山桂里奈在退休后,因转战通告艺人等多重职业,让她几乎只能以超商便当裹腹,且有时还会加上美乃滋一起下肚,热量惊人,而这种高油、高盐、高糖,加上不规律的饮食让她在一年内激增6公斤以上,对此工藤博士就推荐她在三餐中任一挑一餐,或是一天分餐次,餐前细嚼1、2根“生的小黄瓜”,也可以把小黄瓜磨成泥,就能让细胞膜彻底破坏,使磷脂酶彻底释出被身体吸收,减肥起来会更有效率。
丸山桂里奈也靠着这样的吃法,在完全没有节食仅搭配简单运动的状况下,3周内体重也从62.2降到56公斤,就连腰围也瘦了快10公分,成效惊人,对此工藤博士也表示,只要一天吃超过一根小黄瓜,并避开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就可以避免体脂肪累积。

图、文/TVBS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