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毁气质 练好背肌展线条

林志玲与刘诗诗是体态美女明星代表。
林志玲与刘诗诗是体态美女明星代表。

驼背、含胸,再美的美女也会让人侧目!就像杨幂,明明五官精致得让人失神,但仔细一看,她的驼背也让人失神。

美女美在气质,挺拔的姿态远比一件美衣更出众。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驼背多毁形象,看看脖子前倾的杨幂和天鹅颈刘诗诗,答案立刻揭晓。

现今大多数白领都或多或少有驼背问题。可别小瞧驼背,时间久了会造成胸椎严重后凸、颈椎病甚至还会影响呼吸系统。

专科医生说,形成驼背的原因主要分为脊柱变形和后背肌肉力量太弱、肌肉松弛两大类。如果因从小姿态不端而引起的骨骼变形,只通过体育锻炼很难实现彻底的改观。不过还好,肌肉松弛形成的驼背,加强体育锻炼和有意识的调整是可以矫正的。

而我们大多数人的不挺拔都是因为肌肉的松弛引起,长期伏案工作、玩手机,缺乏运动,后背肌肉力量弱是普遍现象。

 

及早纠正驼背问题

很多人由于驼背,常常有脖子前倾的习惯,长此以往,不但身高大打折扣,连气质都减分许多。明星杨幂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即使貌美腿长也救不了她习惯性的脖子前倾。无论是电视剧里,还是出席活动,不美的姿态总是让人很难把气质和她联系起来。

而刘诗诗的天鹅颈让她在各个场合大放光彩。她挺拔的脖子和身体总是保持垂直,好气质立马显现;落落大方的林志玲起身、走路身体和脖子都是挺直的,这样的好姿态成就了她女神称号。

专科医生特别提醒,驼背的预防要从小做起,小朋友的坐姿一定要好好纠正。生活中避免单肩负担过重所造成的身体倾斜,尽量多背双肩包,形成身体的受力平衡。

那如果我们已经有轻微的驼背该如何进行校正呢?贴墙站立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站立的时候最好能面对镜子,或者请家人来帮忙校正姿态,确保我们从侧面看上去耳垂、肩部、髋部、膝、脚掌中心基本处于一条垂直线。

想要好气质  练好背部肌肉

怎样缓解驼背?健身教练王由恒告诉大家上背肌肉是需要着重改善的部位。而且无论是什么运动方式都应该保持在每周五次以上的运动量,每次的运动应持续20分钟左右。

图3:贴墙站立:整个身体贴墙站立,大臂与地面垂直,小臂与地面水平,大臂外旋,拇指尽量靠近墙壁,静止保持1分钟。(每3组一个动作)

胸部拉伸:单侧小臂垂直贴于墙后,肘关节位于胸部正侧方,同侧脚向前跨步,至胸部有明显拉伸感。(每组坚持30秒)
胸部拉伸:单侧小臂垂直贴于墙后,肘关节位于胸部正侧方,同侧脚向前跨步,至胸部有明显拉伸感。(每组坚持30秒)

背部拉伸:站姿双手合十,手臂伸直举至头部正上方,侧屈至背部有明显拉伸感。(每组30秒)
颈部拉伸:水平站立,将单手放置对侧头部侧方,稍用力回拉,肩部放松下沉至颈部有明显拉伸感。(每组30秒)
无论用什么手段来改善形体,根本都是要通过改变你的姿势,拉开你的经络,用外力缓解肌肉紧张,长期形成一种习惯,在最放松的状态下,头、颈、肩都不垮下!

圆肩含胸  毁掉锁骨线条

杨幂再怎么清新漂亮,也抵不过那驼背的身形。
杨幂再怎么清新漂亮,也抵不过那驼背的身形。

锁骨线条是检验性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然而一些人肩膀不能彻底打开,总是呈一个半圆的弧线。圆肩膀不但影响穿衣效果,会对胸部形成挤压,使胸部下垂,还能毁掉你美丽的锁骨线条。

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表示,驼背引起的圆肩膀,主要是由于胸部和背部肌肉不均衡造成的。胸部的肌肉较背部的肌肉更紧实,这样就会造成胸部肌肉拉扯背部肌肉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了圆肩膀的情况可佩带有校正效果的器具进行校正,成年人则需体育锻炼来进行姿态的恢复。

圆肩在坐下的时候尤为明显,那么我们要注意坐的时候除了耳垂、肩部、髋部保持垂直,还要尽量做到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与地面垂直。当然一把适合您的座椅也会帮忙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