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祭祀有讲究
五行水果启动旺能量

tu 1以往人们都懂得如何正确拜祭土葬的先人,却甚少会知道火葬的先人正确的祭祀方式,供奉在灵骨位时,是否只需轻松上个香和奉上鲜花拜祭即可?

经过本报专访大马中华易经八局风水同修学会创办人林三贵师父,才揭晓原来拜祭火葬的先人,同样可以像土葬拜祭那样,越拜越风生水起!

林师父传授说:“火葬及土葬的不同之处,重点在于先后顺序及供品。”

他解释,风水理论还是离不开“五行”,土葬仪式能按照先人后辈的命格调整五行,但是火葬与“土气”无缘,因此难以行五行之气。

对此,林师父建议读者用供品布五行阵法,一来可以转动磁场,二来先人可保佑晚辈运势大旺。

很多人以为,火葬后就没有风水可言,所以祭拜时用鲜花聊表心意即可。对此,林三贵师父却有另一套解说。
很多人以为,火葬后就没有风水可言,所以祭拜时用鲜花聊表心意即可。对此,林三贵师父却有另一套解说。

供品暗藏五行玄机

在祭拜当天,善信首先是要准备五色花、五行素菜供养佛堂里的地藏王菩萨或是观音菩萨,意味着感恩神明在过去的眷顾先人。

再来就是祭拜祖先,林师父说道,“家中子孙先后有别,供奉也有异,长子为大香、次子为烛、三子为香、四子为茶、五子为酒。”

若是家中孩子不多,比如说只有3个儿子,那就依辈份顺序,大儿子又再负责倒茶等,以此类推,之后便可奉上黄色的蛋糕或发糕,上面还要写上“风生水起”。

“黄色代表财运,在五行里也意味着土气,因此就能弥补火葬欠缺的土气,当然还是得搭配五行鲜果以加强气场转动。”

所谓的五行鲜果,指的是橙(金)、青苹果(木)、黑葡萄(水)、红苹果(火)、梨(土)。

除了提升祭祖意义,林师父也建议善信以籍贯菜祭祖最不为过,在道家思维上,籍贯大过天,而晚辈奉上籍贯菜代表着一脉相连,不忘本的精神也会提升晚辈的运势,先人的欣慰也能催动正能量庇佑晚辈。

然而,在祭拜期间,晚辈们应穿起鲜艳衣物,当作是亲友间的欢乐相聚,谈吐也不宜粗俗,更不宜急促祭拜先人,必须在烧完香之后才能收拾回家。

与此同时,正在月事期间的女性们,可建议在身上带着麻疯柑,在离开前用麻疯柑搓手并丢掉,意味着把秽气留在该地。

最后,林师父也不忘提醒读者:“回程时切记不要直接回家,可以在佛堂旁的大伯公庙拜拜并洗手、洗脚再洗脸,这样就能防止把秽气带回家,也可以借助大伯公加持的圣水催旺来年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