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习惯 会让你短命

1我们注重健康,也希望自己能活至耄耋仍健步如飞,但前题是,你是否有以下的坏习惯,还是你根本不以为意?
要知道,以下的恶习可是会摧毁你的健康,等如慢性自杀哦!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表首份全球预防自杀报告《预防自杀:一项全球要务》, 该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80 多万人死于自杀,即约每40 秒钟死去一人。
与精神因素或者疾病因素导致的自杀相比,有很多生活中隐藏的慢性自杀风险却被很多人忽略,以下这些事如果你做过, 基本等于慢性自杀了,如果你想悬崖勒马, 赶紧来看看吧!

●喝酒脸红者仍继续喝
 很多人觉得自己应酬或者聚餐的时候一喝酒就脸红显得很“不行”,但是专家提醒您,喝酒脸红不是坏事,它提示你不能多喝了。但是许多人却认为经过长时间的“酒精考验”,酒量见长就没事了,这是不对的!
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即便经过所谓的锻炼对酒精耐受了,只会喝更多的酒,却失去了最初的提醒,导致体内积累更多的乙醛,造成更大的危害。脸红了,如果继续喝, 等于是慢性自杀。

很多人都是渴了才喝 水,其实这是不利健康的。
很多人都是渴了才喝 水,其实这是不利健康的。

 ●不渴不喝水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七成人都是发觉渴了才喝水。殊不知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 你的身体至少已经流失了1% 的水分。
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让其参与新陈代谢,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同时,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干旱”。所以, 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时补水。
外出时手里带上一瓶水,随时喝一口; 办公室或家里多放上几个水杯,见缝插针, 有机会就喝。

 眼泪有效将体内忧郁物质排出,所以流泪是有益健康的。
眼泪有效将体内忧郁物质排出,所以流泪是有益健康的。

 ●强忍眼泪
 美国圣保罗——雷姆塞医学中心精神病实验室专家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感。他们通过对眼泪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泪水中含有两种重要的化学物质, 即脑啡肽复合物及催乳素。
其仅存在于受情绪影响而流出的眼泪中,在受洋葱等刺激流出的眼泪中则测不出来。因而他们认为,眼泪可以把体内积蓄的导致忧郁的化学物质清除掉,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女子的寿命普遍比男子长的原因,除了职业、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善于啼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通常人们哭泣后,在情绪强度上会减低百分之四十,反之,若不能利用眼泪把情绪压力消除掉,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专家认为,强忍着眼泪就等于“自杀”。

 ●酒后立刻洗澡
 不少人喜欢酒后洗澡,觉得更舒服一些,似乎利于醒酒。实际上,这是不健康的, 而且冷水、热水都不宜。
专家说,洗热水澡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心呕吐甚至晕厥。
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等危险。

 已腐烂的水果含有害物质,会损伤体内细胞。
已腐烂的水果含有害物质,会损伤体内细胞。

 ●吃烂水果
 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很多年轻人喜欢网购很多水果储存在家里吃。但是买回来的水果放久了,会有些许腐烂的部位。
有的人认为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健康了,但是专家提醒您,这样依然是不健康的。烂水果产生的有害物质会产生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病症,其中的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对细胞造成长期的损伤,甚至有可能致癌。
即使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未必是你肉眼可见的。因此,购买水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太多, 吃新鲜水果有营养更健康。

 美眉都以为不吃早餐可减肥,殊不知不吃早餐更伤害十二指肠溃疡。
美眉都以为不吃早餐可减肥,殊不知不吃早餐更伤害十二指肠溃疡。

 
 ●长期不吃早餐
 专家说,正常情况下,昨天晚上吃的食物经过6 小时左右就从胃里排空进入肠道。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会直接去“消化”胃黏膜层。
长此以往,细胞分泌黏液的正常功能会被破坏,很容易造成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

 一上车即开冷气, 将车内甲醛有毒物质吸入体内,累积下来, 伤身损体。
一上车即开冷气, 将车内甲醛有毒物质吸入体内,累积下来, 伤身损体。

 
 ●上车就开空调
 一些车友习惯上车前开好空调,等车内温度降下来了,便直接开车上路了。
此时车内的甲醛等有毒物质得不到挥发,全部被吸入体内,长期下来,各种疾病便暴发出来。因此,车友们进入车内, 应该先打开车窗通风,等有毒物质释放出去后,再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