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银合欢

1

 

2

材料:银合欢50克、江鱼仔20克、指天椒4条(剖半)、大葱1/2粒、蒜头3颗、姜  (切丝)
调味料:盐少许。

 

 

 

 

作法:
1.把银合欢豆芙头的种子取出,较青嫩的豆荚则连种子一起切小块备用。
a12.烧热少许油先炒脆江鱼仔,再把剁砰的蒜米、洋葱丝和指天椒倒入,下调味料炒香。
a23.加入银合欢兜匀,加入少许清水,即可盛碟。
a3

疗效: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贴心叮咛:较熟的豆荚呈褐色,就只能取出种子做食料。要保持小臭豆的清脆可口,避免炒过久,煮太熟营养也会流失。

中医师:程顺章
中医师:程顺章

 

营养宝典:银合欢

3银合欢小臭豆,国文翻译叫“petal belalang”,马来友族经常把它当作菜肴来炒参答,兼可生吃,其味道微涩,常吃有助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程医师透露,它的花、果、皮均可入药,其功能除了达到消痛排脓、收敛止血的功效之外,还能够主治肺结核、疖疮浓肿、风湿性关节炎、甲状腺炎、糖尿病、IIR病等病症。
“之前,在森州有一个肾病患者就是吃了这个小臭豆,不久病情真的奇迹痊愈了。自从这个消息一传出,当地的小臭豆突然掀起热卖潮,不少人还特地向土族朋友订购。”
况且,近日来天气炎热,人们饮食方面经常接触煎炸食物,身体很容易发热生病,于是程医师推介的药膳食谱中,特别煮来这道小臭豆炒江鱼仔来给大家“解热”。
“这道菜肴有三种口味,有点辣、有点酸、有点甜,吃起来特别开胃,加上它有保健作用,相信即使是不怎么爱吃臭豆的人,试过之后,也会对它另眼相看。”程医师推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