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小孩营养不良 山楂煲麦芽增食欲

山楂——功效:消食积、散瘀血、驱绦虫。脾胃虚弱者慎服。
山楂功效:消食积、散瘀血、驱绦虫。脾胃虚弱者慎服。

“我不喜欢吃鸡肉、鱼肉、猪肉,最讨厌就是吃青菜和饭,我只是喜欢吃零食和饼干……”
沈小弟说。可能,成年人一听,脑里自然而然就会浮现—─“营养不良”这四个字,而沈小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也是大多数小孩子面对的问题。

坦白说,哪个小孩不挑食呢?只是在于挑食的严重性,从多数的例子中,小孩若过度偏食,真的会导致营养不良,看起来比一般小孩子的体型瘦弱,甚至脸色和精神都比一般健康小孩来得差,就如今期食用草药改善体质的沈小弟,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从小就严重偏食的他,看起来总是比同年的小孩来得瘦小,更有人误认为他只有幼儿班的年纪。
“对啊,这个小孩真的让我们很操心,已经是八岁了,但很多人都说他只有五、六岁,尤其是很久没有见面的亲戚,总是被他的实际年纪吓到,然后就过来问我们原因,同时给予很多改善小弟偏食习惯的秘方,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见效……”坐在沈小弟身旁的姑姑表示。

手脚冰冷常冒冷汗

沈姑姑透露,虽然小弟的高度与同龄小孩差不远,可是身材方面就相差很多,瘦小的身材,总是让长辈担心他日后的发育与健康。

“吃了草药调理之后,小弟的健康状况好转很多,而且脸色也比较红润和精神,相较下,小弟以前的脸色偏黄,手脚总是冰冷,时常冒冷汗,据知是因为他的身体没有摄取足够的营养,才会导致他发育缓慢的情况,不过还好认识相熟的草药师,接受了长达半年的草药治疗,否则今天也不能站出来表扬草药的好处。”亲眼验证草药“厉害”的沈姑姑,一一比较沈小弟之前与之后的差异。

沈小弟俏皮的说:“我也觉得最近没有那么爱睡了,上课也不会打瞌睡,可以专心的听课……”
不过,沈小弟还是没有改善偏食这个坏习惯,但透过草药调理,可以补足体内所缺乏的营养,再慢慢“纠正”导致发育缓慢的因素,然后平衡体质,正常成长。

利用麦芽和山楂煲上两个小时,将草药和中药的精髓全部渗透出来,这样一来身体可以有效的摄取所缺的营养素,一个星期喝两次。

由于这些草药都拥有成分甚高的营养素,对发育中的小孩非常有帮助,虽然沈小弟无法在日常饮食当中摄取足够的营养,但至少还有草药来协助调理身体。

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家,都非常适宜食用,因为可以健脾开胃,如果遇上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不妨尝试利用山楂煲水,当凉茶饮用。

严重偏食最爱零食

另外,这帖药方不但提高了沈小弟的免疫能力、改善体质、提高消化能力、改善食欲不振、健脾开胃、平衡体内营养、消食化滞,同时还有补气养血等的药效,帮助沈小弟摆脱虚弱的困扰。

“之前,小弟时常会冒冷汗,手脚冰冷,但经过长时间的调补之后,体质也随着改善,我们也看到他的好转,手脚不再冰冷。”沈姑姑语带欣慰的说。

像沈小弟的年龄正处于发育初期,所以需要大量摄取营养,同时沈小弟是个好动的小孩,时常蹦蹦跳跳,所以消耗的能量特别多。可是偏食严重的他无法均衡饮食,长期下来才会导致瘦小的身材。

“很多时候,看到肉类特别是青菜,我就没有胃口了,但是爸爸妈妈和姑姑就会不断劝我吃完全部,当时我的心里多么想立刻逃走,然后吃我最喜欢的饼干。”小孩子的天真无邪,毫不保留的将内心话说出来。

改善食欲胃口大增

从沈姑姑口中得知,偏食的小弟多数都是白饭配汤来吃,当遇到不喜欢吃的食物时,可以耗上一个小时才吃完一小碗饭,气得她们哭笑不得。

而且每一次妈妈和姑姑需要不断的高喊提醒小弟吃完眼前的食物,因为他常坐在饭桌前发呆,迟迟无法将饭吃完。

但沈姑姑透露,小弟自从接受草药治疗之后,在半年期间,他所摄取的食物比以往的份量来得多,同时也慢慢开始吃肉类。

之前,沈小弟面对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利用一个小时才进食完毕的坏习惯逐渐改善,虽然还是有吃零食习惯,可是经过草药治疗,体质明显有变化,胃口也大增了。

健康改善了,饮食习惯慢慢改进,加上草药的功能,让原本脸色偏黄,体型瘦小的沈小弟,现在也变得精神奕奕,身体也比较长肉一了。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

麦芽(大麦●、麦●、大麦毛、大麦芽)--功效:消食健胃、回乳消胀。
麦芽功效:消食健胃、回乳消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