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遗症 磨盘草摆脱腰痛

磨盘草(又名:四米草、帽仔盾草、帽仔盾、剪磨盾片)——功效:疏风清热、益气通窍、祛痰利尿。用于感冒、久热不退、流行性腮腺炎、耳鸣、耳聋、肺结核、小便不利。
磨盘草(又名:四米草、帽仔盾草、帽仔盾、剪磨盾片)——功效:疏风清热、益气通窍、祛痰利尿。用于感冒、久热不退、流行性腮腺炎、耳鸣、耳聋、肺结核、小便不利。

一切从意外开始,串起了徐江贤的草药生涯。
徐先生算是一名好动份子,加上工作的关系,每天都得南北贯通,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高速公路中,也因为这样的工作性质,让他带来不少生意上的佣金。
可是长期下来,没有多余的运动空间,导致他时常固定一个驾驶动作,上一了年纪就出现老人病——腰酸痛。

“现在真的不能和年轻时作比较了,想当年可以做很多运动,如今却无法像年轻时候那样充满活力了,尤其迈入中年,身体机能也开始出现了老化,现在你叫我跑多几步,我都懒得理你了,更别说是当我患病的时候……”徐先生以自娱的玩笑方式传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他接着说:“我之所以会承受这样的痛苦,是因为我曾经有过两次在鬼门关打转的经历,面对人生里无法忘怀的两次意外,每当回想起都感到心有余悸……”
徐先生回忆说,第一次意外是发生在19年前,当时为了想摘树上成熟的芒果,不慎在攀爬时从高处跌了下来,导致大腿骨骨折,当时还没接触草药的他被友人立即送进医院。

“从我的朋友口中得知,当时已急如焚的他们一直不断的叫喊我,可是我一点反应都没有,吓得他们赶紧将我送往医院,不过这种入院求医的经历试过一次就怕了,若不到非必要时刻,我都不想踏足到医院了!”

受伤留医  身心受挫

每当提到“医院”这个字眼时,徐先生的声音微微颤抖,医院似乎让他留下不愉快的回忆。
“当时的情况真是令我痛不欲生,由于我的大腿骨骨折,所以需要打石膏,完全无法行动,只能躺在床上,加上医院里不时传出哭泣及痛苦的呻吟声,让我晚上都睡不安稳,而且每天都要吃药打针,这种日子实在太折腾人,我连一天都难以忍受,更何况必须熬上一个月!”

徐先生表示,由于医院距离住家较远,眼见家人为了看顾他必须每天来回奔波劳累,徐先生原本因双腿受伤的郁闷心情,就更加的低落了。

因此,在住院留医的那段日子,徐先生每天就像度日如年的数着日子,希望能尽快康复出院回家。
性格幽默风趣的徐先生出院那一刻曾对自己说了一番话:“若非必要时刻,绝对不踏足医院一步!”
可是事情往往就事与愿违,五年后徐先生不幸遇上车祸意外,而且还严重受伤,胸口的肋骨和肩膀骨断裂,当被送进医院的时候,也是陷人昏迷状态。

“当时,是好心的路人将我送进医院,苏醒后照过了X光,我便赶紧办出院,因为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无法忘记当时的恐惧!虽然当时我的受伤程度蛮严重,但宁愿透过朋友的介绍看跌打敷药,就是不愿在医院接受治疗……”徐先生对医院的恐惧感,迄今仍无法消除。

自行求医  付出代价

于是,花了半年的时间,伤势终于康复,但是因为没有动手术将外突的骨骼矫正,所以视觉上能察觉到肋骨外突,而坚拒接受医院治疗的徐先生,也因此而承受长期腰酸痛的代价。

“这都是风湿引起的,因为没有好好处理意外后的伤口,所以就会导致风湿腰酸痛,加上之前我从事行销工作,时常在外头奔波,身体也变得虚弱了。”

长时间固定在驾驶盘的动作,加上繁忙的工作缺少运动时间,种种原因导致下,他的腰酸状况更加严重,行动变得越来越慢。

徐先生说,他每次觉得自己的腰好像有一团火,不断的燃烧着,导致他时常感到不舒服,后来透过朋友的家族秘方,教他利用磨盘草治疗风湿腰酸痛。

果然不出所料,他听取朋友的建议,利用磨盘草煲成草药水,然后每天当水饮用,出来的效果比徐先生自己预期来得快,只是短短的两个星期,他就感觉到自己的腰酸不再那么疼痛了,行动能力也开始好转。
救命草药带来希望他开心的分享着磨盘草的功能,“它拥有强化关节、有效祛湿祛风、排毒解热的神奇功效,甚至对月子风也很有效,所以很多老人家会利用磨盘草煲水给产妇冲凉。”
“虽然当时我也有点怀疑这个草药的功能,不过听朋友说可以健身,便姑且一试,心想如果无法痊愈,也能强健身体,于是就试着煲来喝,现在我的腰酸治疗好了。”徐先生开心的说。
意外的草药讯息将徐先生的腰酸彻底痊愈,所以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个讯息传达给同病相怜的读者,分享草药的神奇疗效。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