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夜来香蛋饼

1

2
材料:
夜来香200克、鸡蛋3粒(打散)

调味料:
白糖少许、蚝油少许

 

 

作法:
1.夜来香洗净,沥干水份。
a12.蛋液加入少许蚝油及糖,搅拌蛋液至发起。
a23.随后倒入夜来香搅匀。
a34.热适量的油,倒入夜来香蛋液,煎至金黄色即可。
a4

疗效:上班族常常熬夜明目、清肝。多吃夜来香有助于明目、清肝。
贴心叮咛:夜来香性味平,任何人都适合食用。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营养宝典:夜来香

b一般人,只知道菊花和构祀有明目作用,尤其是上班族,长时间对着电脑,所以他们都会把菊花、构祀和红枣,连同热水一起倒进保暖壶,当保健茶饮喝。
这次,经过罗法正医师的推荐,才发现原来夜来香也同样有明目之效果,而且这道药菜完全符合现代城市人的要求,省时又美味,是全家大小适合的美食。
仔细看,发现夜来香的长相与茉莉花有点相似,唯一不同的是疗效和花朵的颜色不一样。黄绿色的夜来香,闻起有股清香气,所以才有“夜来香”、“夜香花”之称。
  有助提高免疫力
这次,罗医师将夜来香用来煎成蛋饼,一来省时省力,二来蛋饼是成人和小孩都会喜欢的料理,所以才研发出这道简易的菜肴,搭配白饭一起吃,不但有饱足感,兼有保健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