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47:
亡妹报梦要搬家
未过六旬不能土葬

阴宅就如阳宅,如果有破损、盐水、凹陷等,亡灵就无法获得安宁,便会对子孙产生不良影响。
阴宅就如阳宅,如果有破损、盐水、凹陷等,亡灵就无法获得安宁,便会对子孙产生不良影响。

读者黄女士来信问:
事情是这样的,我来自一个大家族,有8个兄弟姐妹。而其中一个妹妹在20年前因车祸意外过世,后来安葬在村里的义山,家人在经好长的时间才从悲伤里走出来。

虽然家人的心情是平静了,可是最近的事却再次勾起家人伤心的往事。是这样的,我的母亲两个月前到中国旅行,却在旅行途中梦到过世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妹妹。据母亲说,妹妹在梦里说,她的坟墓破裂了,她希望家人替她迁葬他处。

本来这只是梦,母亲旅游回来后也没提起。可是后来家里的每个成员都发生了问题,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和先生是开药材店的,五年前生意还不错,为了多卖其它的货物,于是就将隔壁的店铺也租下来,打通后店面更大更阔,看上去就好比一间迷你超市。

可是经营不到两年,生意就开始走下坡,压力也越来越大,深怕有一天会无法出粮给伙计。担心归担心,生意还是要做,结果不断累积的债务也渐渐债台高筑,只是短短的五年,就欠了不同的供应商总共五百多千的货钱。

此外,刚大学毕业的表弟被朋友拉进地产界发展,业绩还算不错。可是近一年来,我这个表弟就常常面对吃白果的现象。例如最近有一个客户一口气就订了两间连接的双层排屋,也给了2000令吉订金,只差完成贷款程序,20多千的佣金就可以袋袋平安。

可是不知何故,顾客却突然取消之前订购的房屋,宁可牺牲2000令吉订金也不要购买。顾客这突如其来的决定一时间让表弟感到非常的难过,因为20多千的佣金对一个刚出社会打拼的小伙子来说,真的是一笔大钱。

除了表弟,表妹的美容店的生意也每况愈下,就连熟客也很少来光顾。单是每个月的店租,就已令到表妹吃不消了,更别说是自己的生活费。

总之不管是做生意还是打工的,都出现问题,个个都很不顺。

这还不是重点,更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一直以来我们家族的关系都非常要好,常常都会搞家庭聚会。可是,近年来却发生很多家庭成员不和的事,大家都会为了芝麻绿豆小事大吵一番。

后来有一天和母亲谈起家里最近发生的事,母亲也觉得奇怪,并突然想起之前所发的梦。大家听母亲梦到妹妹坟墓破裂都认为事有蹊跷,一定有问题。

为了方便道长勘查,这里附上几张妹妹坟墓照片以供参考,希望道长能瞧出端倪,揭开疑云,谢谢。

吴道长表示,坟墓破损会导致风水不好,影响阳间亲人,必须择日迁墓。
吴道长表示,坟墓破损会导致风水不好,影响阳间亲人,必须择日迁墓。

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解答:
黄女士,你好。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从你寄来的照片仔细的看了几次,初步得到的结论是,你妹妹坟墓的风水已破,必须要择日迁葬,而且除了风水不好,最重要的是,你们将意外往身的单身妹妹入土下葬,这对道家来说,等于是种下不好的根。

什么是不好的根?先说你那位意外往生的妹妹。根据道教的说法,凡是寿终时不过六十岁者或没有后代者,皆属于不上寿,即是说不能土葬,而你的妹妹已下葬近二十年,影响的程度就非同小可了,而你们在最近才接二连三的发生问题,算是还有福报,否则会发生更严重的问题。

而你们将年轻不上寿的亲人下葬,因为种下不好的根,自然就会牵连到阳间的亲人了。

冢土自陷 成员有血光之灾

此外,照片也显示你妹妹的坟墓风水已破,除了出现裂痕外,冢土也自陷。在阴宅风水学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后代子孙能否组宗耀祖,祖坟的冢土高低起了很大的影响。

到底会有什么后果?在我处理的个案中,就有一个是冢土自陷的问题。这家人的祖坟的冢无故自陷,结果家族成员个个不是损财连连,负债累累,整身病痛,就是面对血光之灾,几年下来可说是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当这家人找上我的时候,已是受尽折磨,除了家道中落,有的还遇上了意外流血事件,可以用元气大伤来形容他们当时的状态。

严格来说,冢土下陷或凹下一个大洞,一般的断定是坟内上方棺木腐掉,才会下陷,地气泄掉、泄气泄财,家族损财连连,负债累累,同时也会产生健康的问题和血光之灾。

所以,你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还是属于“小儿科”,还没有到严重的地步。但是还是奉劝一句,尽早处理迁葬的事宜。

修护祖坟 子孙运也好

坟墓是亡灵居住之所,和阳宅一样,如果有破损、淹水、潮湿、凹陷,又或者是有外物侵入,亡灵居住必不安宁,而对阳世子孙产生不良影响。因之,保持坟墓之完整清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华人每逢清明节要到祖先坟墓去祭拜和扫墓的原因。清明节扫墓传统,除了展现华人慎终追远、勉怀祖德外,另一作用,即在保持祖先坟墓不被破坏、践踏或自然损陷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