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堪生鱼片

1

2
材料:
桑堪30克、生鱼肉500克、姜丝少许
调味料:
麻油一茶匙、酱油两茶匙

 

 

作法:
1.生鱼肉切薄片,摆在碟上
a12.桑堪洗净、沥干。
a23.桑堪放入玻璃罐,再加入白醋浸泡半小时。
a34.桑堪铺在鱼片上,放入姜丝。
a45.隔水以大火蒸十分钟,淋上麻油、酱油即可上桌。
a5

疗效:
黑发、壮阳、治肝肾阴亏、关节不利。
贴心叮咛:
血气方刚、精力过于旺盛的年轻人不宜多吃桑棋。

中医师:张文觉
中医师:张文觉

营养宝典:桑椹

b有热带“士多啤梨”之称的桑堪,比草莓更具有药效。由于它与草莓同样拥有微酸,对患有胃病的人来说,多吃不但无害,反而具有疗效,减轻病情。
除了拥有丰富的营养之外,桑堪可治疗肝肾阴亏、消渴、便秘、关节不利。
还有,你常为白发苦恼吗?张文觉医师为白发者带来佳讯,多食用桑堪可助你摆脱白发的问题,让白发转黑发,因桑堪内含有丰富的黑色素。

独具瘦身效果

桑堪除了当主菜上桌外,原来它也可充当零食,怕胖的爱美女士们不妨种棵桑堪树在屋旁,没事闲着就采几颗放入口,瘦身梦想即可成真。
张医师分享说:“家中有种桑堪树,或是知道这草药的读者们,都会把它当宝,它似菜也似药,当桌上菜很开胃,当草药则有健体功效。通常其果实成熟后就能采食了,如果担心直接采下吃会有细菌,不妨利用白醋浸泡,杀菌的同时,也能将桑堪的酸度减低。”
桑堪生食入口,口感较酸,煮熟后酸味减轻,但一样可口,张医师笑笑口说:“生食或是煮熟吃,桑堪都能发挥出同样的嘴效果。”
张医师也建议,不妨与其它营养丰富的水果一起搅拌,天天当果汁饮用,也有助于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百病不侵。
不说不知,桑堪除了是女人瘦身的救星外,它也可说是男人的补品,多吃有助壮阳,提升精力的效果。
若你想要达到双倍药效,你可依照张医师这一道〔桑堪生鱼片》,将能提升活力的桑堪,再配上精力旺盛的生鱼片一起蒸,出来的效果一定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