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18:
孩子种生基旺运 父母也获益

000问:若父母依然健在,子女能不能为自己种生基?会影响父母运势吗?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生基风水虽说专为活人而设,但由于具有阴宅风水成分,特别是时下集体种生基,多数在墓园进行。

很多人以为活人种生基会直接影响身边的亲人,实际上是不了解阳宅风水和阴宅风水的分别。

甚至有人会问,个人种生基是否能“保佑”自己的孩子?

实际上,人还在世,所布置给自己的是阳宅风水,也就是说主要是直接帮助自己,间接帮助自己的亲人。

这也就是说,活着的人种生基,是强化自己的三魂七魄,不是“保佑”后世子孙。

活人还未成为“先人”,不可妄言能保佑子孙。

阴宅风水是借着往生者入葬土中,借由福地的风水宝穴,启动藏风纳气,最快要在三年之间,才会启动墓地风水作用。

阴宅风水是强调血脉相连,重视的是家族伦理关系。比如说,已经往生的公公,采用土葬法,比较直接影响还在世的父亲,然后其次才影响后世子孙。假如是父亲已经辞世而入土为安,直接影响的就是孩子。

按照华族的伦理关系,小辈如果不幸提早离世,出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心场面,长辈是不能直接拜祭晚辈,一般上会直接焚香插在坟前。

以此风水的家族伦理关系而论,小辈种生基,是不会影响长辈的运势,包括还在世的父母。

假如个人想种生基,而父母还在世者,有能力者,可以先替双亲种生基,好让对我们亲恩似海深的父母,得以松柏长青,龟鹤延年。我们甚至可以说,先替父母种生基,实际上是一种孝道的体现。上天将赐福报给予孝亲者,所以中华文化才千古流传廿四孝的故事。

特别要强调的是种生基者,必须要行善,替还健在的父母亲种双穴生基,实际上是头一件好事,毕竟“百善孝为先”嘛!

王忠文道长表示,种生基主要是直接帮助自己,间接帮助自己的亲人。
王忠文道长表示,种生基主要是直接帮助自己,间接帮助自己的亲人。

种生基得其正法 效益倍增

种生基是让自己本身吸收来自天地的生命能量,直接启动天运、地运和人运,对种生基者有极大的帮助。

种生基者强化自己的运势,能在各方面获益,比如说身康体健、大展宏图、风生水起,个人各方面条件加强后,能在各方面更有能力的行孝道。这也就是说种生基者得大利益,更能让还健在的双亲,得到更大的照顾。

总结来说,父母还健在者,子女若有能力,可以先替双亲购置福地,造寿坟生基,让父母延年益寿,等待双亲百年归老时,此寿坟生基即可转换为归根复命之处。

只要是种生基得其正法,选对师傅、日子和福地,个人种生基,使自己的能力在各方面加倍增,从而让父母亲安享天年!

若是种生基真会影响还在世的父母运势,也是让双亲有更多的福气行好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