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叶缎龙骨虾

1
2
材料:
明虾600克、龙骨800克,咖哩叶15克、蒜头10瓣(剁碎)
调味料:
海盐少许。

 

作法:
1.明虾洗净,剪去须、去肠泥,用海盐腌置5分钟。
a12.热锅,倒入龙骨不断翻炒5分钟至发热。
a23.取铁锅,铺一半龙骨在底层,将腌好的虾只排在上面。
a34.烧热少许油,爆香蒜茸和咖哩叶,淋在虾面。接着,再把剩余的龙骨铺在上层,封盖。
a45.大火锻铁锅5分钟,取出虾只上碟便可享用。
a5

中医师:严居杰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
可以帮助祛风,具有促进消化和血液循环的疗效。
贴心叮咛:
发烧的人不能吃,体质较燥热的人也建议少吃,皮肤病人也不鼓励吃。

 

营养宝典:咖哩叶

b
属于生草药一种的咖哩叶,其实也是现代人在调配美食常用的一种香料,在大家眼中,它已经是一种美食催化剂,如果在任何料理善加调味,就可以烹制不同滋味的美食出来。
其实,咖哩叶是用作制造咖哩香料的基本材料,叶子鲜品或晒干,都可用作调理食物的香辛料。
有些人用咖哩叶来做菜时,是整片叶子丢下锅煮,只是取其香味。一些人则喜欢将咖哩叶切砰,爆香至叶子有些酥脆,掺和在菜肴里。
严居杰医师说,若能够掌握咖哩叶香辛料的独特属性,就可以在家中,轻轻松松制作出健康美味的料理了。

降胆固醇
严医师表示,咖哩叶香料其实是能够让食物变得诱人的秘密,这一次,严医师特别推荐的《咖哩叶锻龙骨虾》,就是采用咖哩叶香料烹调出的美味,不仅有着艳丽而令人叹服的色泽,更有着充满刺激的味觉体验。
严医师解释说:“咖哩叶含有抗氧化维生素,如维生素E等,可以降低胆固醇,维护心脏正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