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蒟焗大虾

%e4%b8%bb%e5%9b%be

1
材料:
大虾1公斤、假蒟30克、鹅卵石(6-8粒)。
腌料:
绍兴酒2汤匙、盐1茶匙。

 

 

 

作法:
1.大虾洗净,剪掉虾须;假蒟洗净撕碎,加入腌料腌置半小时。
step_12.鹅卵石放进微波炉,以250度高温烘15分钟。
step_23.取出鹅卵石放入铁锅,快速倒入大虾、假蒟,盖锅焗半小时至熟透。
step_3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疗效:
温中散寒;行气止痛;化湿消肿。

贴心叮咛:
四肢冰冷、体质偏寒者宜多食,有御寒作用。

 

 

 

 

 

 

 

 

营养宝典:假蒟

2
缓解胀痛问题

从事劳动工作的男人,由于体能消耗得快,自然而然有时不免会吃下热量高,或过于油腻的食物,而导致肠胃不适等问题。
不过,只要有假蒟,一切问题将可获得改善!它是治疗肠胃不适者的绝佳草药,可缓解脘腹胀痛、寒湿腹泻等问题。
除此,男人出外工作,有时损手烂脚、受伤流血在所难免,此时不妨将假蒟叶捣烂,然后敷在伤口处,可取得止血作用。
由于假蒟性温,对于御寒可取得一定功效,尤其在暖胃方面,同时也可治伤风。
包医师将假蒟叶片揉碎,笑说:“如果你有轻微伤风的话,不妨拿起假蒟嗅一嗅,它有治疗此方面的功效。”